美國就業報告數據靚麗 讓美聯儲再次「放鷹」(圖)

發表:2023-02-0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5%以上並維持在該水平。
美聯儲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5%以上並維持在該水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顯示,1月新增了令人驚訝的51.7萬個工作崗位。就業數據讓美聯儲釋放「鷹派」加息信號,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5%以上並維持在該水平。

儘管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經濟衰退即將來臨,但是美勞工部2月3日發布的非農就業報告進一步反映了勞動力市場不尋常:非農就業人數猛增51.7萬人,失業率降至3.4%,創53年新低。

美國1月份的就業增長遠遠超過12月份的26.9萬新增崗位,這可能會讓人懷疑未來幾個月通脹壓力是否會進一步緩解,美聯儲(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的態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5%以上並維持在該水平,以將過高的通脹壓制下去。

這也是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瑪麗·戴利(Mary Daly)的看法。

戴利告訴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 Network),去年12月,美聯儲決策者認為他們今年可能需要將利率至少提高至5.1%以抑制通脹,而這一預測仍然是政策走向的「良好指標」。

但是,她補充說,「如果需要更高(利率),我準備做更多的事情。」

對於戴利和包括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內的其他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來說,這種觀點並不新鮮。而且鑒於戴利所說的1月份就業增長的「驚人」速度,這一觀點尤其不足為奇。

但對於市場來說,這是一個轉機。

美聯儲本週早些時候將基準利率上調了25個百分點至4.5%-4.75%。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鮑威爾表示,由於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他預計需要「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以使貨幣政策「足夠嚴格」,從而打造一個更加平衡的就業市場並降低過高的通脹。

分析師們最初懷疑,美聯儲在3月份需要進一步加息超過25個基點,但在2月3日的就業報告公布後,他們認為5月份將進一步加息。

這將使政策利率達到5%-5.25%的範圍。

在就業報告發布後,交易員還推遲了對美聯儲最終降息的預期。預計美聯儲將在11月開始降息,而不是之前的9月。

鮑威爾曾表示,他預計通脹下降的速度不足以讓美聯儲今年完全降息。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平均時薪增長放緩至4.4%,而12月份向上修正為4.8%。

「雖然美聯儲希望有任何緩解工資壓力的跡象,但平均時薪的增長速度仍然太快,無法幫助降低通脹,」牛津經濟研究院的斯威特寫道。

2月3日,戴利表示,通脹方面的進展將推動美聯儲提前做出政策決定。根據美聯儲偏愛的衡量標準,12月份的通貨膨脹率為5%,較年初有所放緩。

但戴利警告說,現在說通脹已經見頂還為時過早。

「政策的方向是進一步收緊,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這種立場,」她說。「在我們真正理解並相信通脹將完全回到我們2%的目標之前,我們真的必須採取限制性政策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