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讓王滬寧負責「統一」 分析:必定爛尾(圖)

發表:2023-02-06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席二十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席二十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媒近日透露,習近平讓「中共意識型態沙皇」王滬寧制定「統一臺灣」的新戰略,以代替走入死胡同的「一國兩制」方案。顏純鉤分析,習近平對臺束手無策,想找王滬寧「救駕」,恐怕最終又會變成一個笑話。也有分析說,這必定成為又一個「爛尾」的習氏治國戰略。

中南海「三朝帝師」王滬寧,中共二十大後又從幕後走向臺前,接掌全國政協主席,被傳接受習近平的新任務是,撰寫統戰臺灣「戰略理論」。

1月26日,《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說,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留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將負責對臺統戰事務,習近平希望他提出一套理論、替換掉破產的「一國兩制」。

報導稱,「人們可能會認為,北京使用武力統一臺灣的威脅迫在眉睫,但事實並非如此。第一步是推出一個新的理論,取代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然後在此基礎上對臺灣施加壓力。」新理論將成為衡量對臺統戰進展的標準,以及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軍事行動。

對此,香港資深出版人和評論人士顏純鉤在臉書發文說,「一國兩制」已經破產,主因是中共葬送了香港,另一個原因是習近平搞砸了美中關係。在這種情況下解決臺灣問題,「習近平束手無策,只好找王滬寧來‘頂檔’。王滬寧只能閉門造車……」

顏純鉤分析,「習近平找王滬寧救駕是白費心機,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謊言也不管用了。」

文章認為,目前中共面臨的國內外形勢已經面目全非,不是當年一窮二白時可以博西方國家同情。要想讓王滬寧搞出一套「統一臺灣」的理論,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最終又只是一個笑話。」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表示,習近平上臺十年,搞了不少爛尾大項目、大戰略,從「一帶一路」到「亞投行」,從 「晶元大躍進」到「千年大計雄安新區」,再從「節能減碳」,到「動態清零」等等,都成了一個個「爛尾」工程,習近平本人也被網友封為「總爛尾師」。如今習又為打臺灣做準備,需要一個能為無米之炊的「巧婦」,畫「統一」這個大餅,也就是需要王滬寧來包裝和忽悠,把荒謬的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這必定成為又一個「爛尾」的習氏治國戰略。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教授,日前在其自媒體《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王滬寧的戰略可能會緊盯2024年的臺灣大選,期待民進黨能夠敗選。習近平雖然讓王滬寧去發明什麼理論,但是實際上,最多中共能做的,就是保持一種觀望的態度,就是說,中共對臺灣其實並沒有什麼武統的決心,也沒有武統的時間表。

但美國空軍上將邁克爾·米尼漢最近在一份備忘錄中說,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共爆發衝突,最有可能是為了臺灣,因此,他敦促官兵在今年達到最佳的作戰準備狀態。

在中共十九大上成為中共意識形態主管的王滬寧,當時晉身中央政治局常委時已打破了多項慣例,第一位沒有封疆大吏歷練、專注政治理論思想的文膽;第一位只管意識型態而不管黨務,也不必兼任中央黨校校長;二十大後王滬寧留任中國最高決策機構,這標誌著中共強硬政策的延續。北京流傳有所謂「習王體制」,十八大時是習近平和王岐山,二十大可能是習近平與王滬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