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北京氣球入侵美國上空 有意穿過軍事敏感地帶?(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2-0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2-6/p3284811a748985390-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美國媒體近日報導,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侵入」了美國境內,美軍4日將其擊落。中共此舉在美國和國際輿論界掀起了軒然大波。為什麼中共偵查氣球敢如此明目張膽的出現在美國領空?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中共氣球路經美國軍事敏感基地

據悉,中共偵察氣球入侵美國曝光後,美國布林肯隨後宣布延後訪問中國,並嚴厲批評北京此舉侵犯美國主權,違反國際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狡辯稱,該氣球是一艘用於氣象目的的「民用飛艇」,偏離了預定航向,誤入到美國。謝田對此指出:「我們知道現在各國的衛星包括間諜衛星、通訊衛星和各種各樣的衛星,每天都在世界各國上空來飛來飛去,這些都在太空,100公里以上。但中共氣球在30公里,它顯然是進入美國的領空,所以它是一種入侵行為。

一般的高空氣候探測氣球不會那麼複雜,這個比那個要複雜,它有自己的太陽能電池板,還有自己的動力裝置,當然還有探測裝置,所以肯定是中共的一個偵察間諜氣球。

如果是氣象研究的話,它可能會寫上中國國家海洋局,或者是氣象局。這個白白的大氣球那麼大,上面沒有任何標記。而且我們看它進入美國的路徑就很有意思,它從加拿大過來,先路過蒙大拿州,然後是達科他、愛荷華州、密蘇里波拉西亞和密蘇里州,往這個方向移動。

我們知道蒙大拿州,或者是達科他,這些地方都有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的基地,明蘇裡州有美國重要的空軍基地。換句話說,這個氣球它有動力裝置,可以控制路徑,走的都是美國軍事上非常敏感的地方。」

氣球雖古老 但偵查很有效?

謝田進一步表示:「中共這個做法,表明看好像有點蠢,有點莽撞,但是也可能就是中共故意的,是一種精心策劃的舉動。並且對中共來說,其實沒有特別大的風險,除了有一些輿論上或政治上的風險。但實際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價格非常低廉,甚至可能很有效的一個方法。因為它實際上可以飛的很低很慢,可以控制到一些關鍵點的上空。

它成本很低,上面有太陽能電池板,有探測偵察裝置,可能還有發射裝置,可以把即時錄影發射到其它的中共衛星上傳回去。有人問中共就不怕被美國拿到數據?我覺得可能也抓不到太多數據,因為這個數據是即時傳送,它不會存在那上面太多,而且可能還會有自毀裝置。

現在各國主要是用衛星來偵察,但衛星偵察有一個弱點,就是這個衛星它環繞地球的時間,角度、速度,每天什麼時候通過,都是固定的。下面完全可以預計,預計哪顆衛星要來,可以做一些掩蓋。而這個氣球雖然是很古老的一個方式,但它不可預計,有時候可能不一定看得到,當然這次美國人看到,而且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這樣做了。」

中共警告報復美國?

謝田還分析認為:「我覺得可能還有一點,中共可能有報復美國的想法。比如說你美國的電子偵察機貼著我們的海岸線飛行來偵探我,現在我也給你來一下。我可以用比較原始又現代的方法,把我的眼線弄到你的美國的上空去,可以說對美國是一種報復,有警告的味道。

現在好像據說已經發現第二顆氣球了。如果中共持續這樣做的話,美國應該可能會抗議,中共可能就不得不收斂一下。

我想布林肯可能還是會去中國的,會推遲一點,因為這兩國之間,他們有更多的東西要談。中共希望能夠繼續得到美國的市場和技術,而布林肯希望中共能夠停止對俄羅斯的支持,所以這兩個問題,實際上都比氣球這個問題要嚴重得多。

所以這件事情可能很快就過去,但拜登政府也面臨很多國內的壓力,他必須做點什麼,要不然的話這是美國一種恥辱,任憑中共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大搖大擺的進入美國,而且這個也確實是侵犯了美國的領空,所以我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做出一些反制的舉動。」

據悉,在此報導發布時,另有報導稱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繼第一個氣球在蒙大拿州上空盤旋、次日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另一個氣球後,第三個中共氣球正在接近美國,但美國官員目前拒絕透露具體位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