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同父異母妹妹鄧先芙去世(圖)

發表:2023-02-08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示意圖。2022年12月22日,北京的一家火葬場。(STF/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示意圖。2022年12月22日,北京的一家火葬場。(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日前,中共前黨魁鄧小平同父異母的妹妹鄧先芙去世。

據《聯合早報》消息,鄧先芙於2月4日去世,終年92歲。

公開資料顯示,鄧先芙生於1930年3月,四川廣安人。鄧先芙是鄧小平繼母夏伯根之女,1950年代,鄧先芙從西南軍政大學畢業,之後長期在中共四川省委機關檔案室(後改為四川省委辦公廳秘書處檔案室)工作。從1955年1月至1998年8月,鄧先芙歷任檔案室幹事、科長、秘書處副處長、檔案室主任、辦公廳秘書處助理調研員等職。期間,1983年4月至1993年1月任四川省政協第五屆、第六屆委員。她於1998年9月離休。

鄧先芙的丈夫張仲仁,歷任中共四川省檔案局副處長、副局長、局長、黨組書記、研究員,四川省委、省政府科學技術顧問團顧問,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政協常委等職。

中國疫情爆發後,有大批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官及其家屬接連病亡,官方均通報「因病去世」,沒有公布具體死因。

1月3日,中共人大前委員長萬里胞妹、北京市總工會前副主席萬雲染疫去世,終年91歲。

1月3日,中共原總裝備部信息研究中心退休幹部徐禹強「因病」去世。徐禹強是元老徐特立的孫女。徐特立曾是毛澤東的老師,被稱為中共「延安五老」之一。

1月8日,中共原成都軍區司令梁興初的妻子、軍級退休高幹任桂蘭在軍方301醫院「因病」去世。

1月13日,中共創始人之一董必武的長子、原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會副會長秘書長董良羽「因病」去世,終年85歲。

1月27日,中共元帥林彪前妻、北京衛戍區正師職離休幹部、原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理療科主任張梅「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102歲。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