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量間諜行動是美國大患(圖)

發表:2023-02-09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5日,美國海軍負責爆炸物處理的水手們在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附近海域打撈到於4日被美國空軍擊落的中共高空間諜偵查氣球的殘骸。(圖片來源: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5日,美國海軍負責爆炸物處理的水手們在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附近海域打撈到於4日被美國空軍擊落的中共高空間諜偵查氣球的殘骸。(圖片來源: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上週飛越美國大部分地區、最後被美軍在海上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引起了美國公眾的高度關注和擔憂,並對這種赤裸裸的間諜活動發出尖銳譴責。美國官員表示,中共一直以各種令人擔憂的形式實施間諜行動,大量收集美國機密信息和敏感數據,這是美國的重大憂患。

美聯社2月8日報導說,美國官員表示,中國政府一直以不那麼公開但通常更令人擔憂的方式,通過間諜行動瞄準美國工業和政府機構,收集美國大量商業機密和敏感個人數據,旨在讓共產中國這個全球超級大國獲得競爭優勢。

中共各種形式的間諜行動也一直是美國各屆政府的執法和情報機構關注的問題。

利用氣球作為間諜活動的工具在技術上看起來過於陳舊,但是其間諜行動的概念卻絕非如此。

間諜氣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人們不僅提出疑問,在有更多更先進的技術和設備的情況下,中共為什麼還會使用如此陳舊的技術來收集情報?

國際著名軍事智庫蘭德公司的高級國際防務研究員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向《國會山》解釋說,這其中一個原因是氣球很難被發現,這讓氣球比衛星更具優勢,而衛星的運動往往是可以預測的。

希思進一步說:「(氣球)較新的技術允許連接小馬達,這樣你就可以調整氣球的位置,然後它們就可以在一個地方停留很長一段時間。

「一旦你在太空中識別出一顆衛星,你就可以跟蹤它的軌道,你可以準確地預測它什麼時候會經過(目標),什麼時候它觀察不到(目標)。」

希思認為這可能是中國選擇使用氣球做間諜工具的部分原因:它的運動軌跡更不穩定,因此更難被追蹤。

此外,氣球通常由較軟的材料製成,這使得它們比富含金屬的衛星更難被雷達發現和追蹤。

再有,氣球的成本更為便宜,如果被擊落,就像這次美國所做的那樣,對中國的損失並不大。

中共在其它間諜行動方面也經常使用成本低而且不宜被察覺的方式,例如利用中國留學生收集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的情報。這些人被發現後,中共政府也往往採取不承認的立場,就像中共對這次的間諜氣球也不予承認一樣。

一個名為季超群的中國留學生上個月在芝加哥被判8年監禁,罪名是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收集美國具有航空航天和衛星技術知識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的信息。現在31歲的季超群於2018年9月被捕,那以前他在芝加哥讀研究生。

中共間諜行動滲透美國網路的努力也往往是非常隱蔽的。美國官員認為,中共利用網路黑客間諜竊取美國工業和商業機密,這違反了傳統的間諜活動規範。

美聯社回顧過去的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一再表示,中國政府對美國的黑客計畫比所有其它國家的總和還要大,用於竊取美國的個人和公司數據以及利潤豐厚的源代碼。

雷在去年的一次演講中說,中國政府「擁有你所期望的一個大國領導層的全球影響力和影響力,但它拒絕扮演這個角色,並且經常利用其能力竊取和威脅,而不是合作和建設」。

去年夏天,他在英國倫敦的另一場演講中說,中國政府「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了最大的長期威脅」。

這種威脅早在2014年暴露無遺,當時的美國司法部首次起訴指控了五名中國軍方官員侵入美國私營公司以竊取商業機密。

2015年,中共黑客在對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的一次黑客攻擊中獲取了數百萬聯邦政府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

此外,一些在美國運營的有中共背景的公司涉嫌不當訪問用戶數據的行為也令美國擔憂。

目前,美國官員正在私下討論TikTok(抖音)的命運,TikTok是總部位於北京的網際網路技術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廣受歡迎的短視頻應用程序。FBI局長雷在去年12月也對TikTok發出了國家安全警報,明確指出中國政府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序收集其美國用戶的數據,並有能力控制該應用程序的推薦演算法,以對其美國用戶施加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