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告訴自己公民馬上離開俄羅斯(圖)

發表:2023-02-13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莫斯科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建築全景照(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位於莫斯科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建築全景照(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即將在戰爭一周年之際對烏克蘭發起新一輪大規模攻勢,以及俄羅斯執法機構任意逮捕或騷擾美國公民的風險,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已要求美國公民「馬上」離開俄羅斯。

據路透社2月13日報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向美國公民發出警告說:「在俄羅斯居住或旅行的美國公民應馬上離開。由於存在錯誤拘留的風險,因此要更加謹慎。」

美國大使館還說:「不要去俄羅斯旅行。」

接著,美國大使館解釋了這次警告的原因:「俄羅斯安全部門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了美國公民,將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挑出來進行拘留和騷擾,拒絕給予他們公平和透明的待遇,並在秘密審判中或在沒有提供可靠證據的情況下將他們定罪。

「俄羅斯當局對美國公民宗教工作者任意執行當地法律,並對從事宗教活動的美國公民展開可疑的刑事調查。」

警告中還特別提到:「俄羅斯政府安全官員可能會騷擾和單獨拘留美國公民,任意執行當地法律,限制進出俄羅斯的航班,(美國)大使館協助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的能力有限,還有恐怖主義的可能性。」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在今年1月份表示,檢察官已對一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公民提起刑事訴訟。

美國大使館還在警告中指出,俄羅斯當局可能會掃除同樣擁有俄羅斯公民身份的美國公民,以重新動員預備役人員。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拒絕承認雙重國籍人士的美國公民身份,拒絕他們獲得美國領事協助,對他們進行徵兵動員,阻止他們離開俄羅斯,和(或)徵召他們入伍。」

自俄羅斯去年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定期發布建議,提醒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如果已經去了,就馬上離開。上一次的此類公開警告是在去年9月,當時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部分動員,以徵召更多士兵去烏克蘭前線打仗。

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即將於2月24日迎來一週年紀念日,俄羅斯似乎正在集結軍隊,準備在一週年之際再次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勢,其中許多士兵是去年對預備役軍人進行部分動員中被徵召的。

俄羅斯的瓦格納(Wagner)僱傭兵團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取得進展,但在戰爭中一些最殘酷的戰鬥中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總統辦公室2月13日(週一)表示,隨著俄羅斯軍隊以猛烈的砲擊和步兵襲擊向東部城市推進,巴赫穆特城外爆發了激烈的戰鬥,過去24小時來,至少有5名烏克蘭平民喪生,多人受傷。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納丁.克魯格(Nadine Krueger)在柏林表示,烏克蘭士兵已開始使用德國豹2(Leopard)主戰坦克進行訓練。德國承諾在3月底之前向烏克蘭交付14輛豹2坦克。

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再次敦促西方盟友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週一(2月13日)被問及他預計俄羅斯的春季攻勢何時開始時,斯托爾滕貝格說:「現實是我們已經看到了開始。」

他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上說:「對我來說,這只是凸顯了時機的重要性。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是當務之急。」斯托爾滕貝格強調說,北約認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普京總統正在為和平做準備」,更快地武裝烏克蘭可以通過更快地結束衝突來挽救生命。

根據英國國防部的最新情報,俄羅斯可能遭受到自從戰爭爆發第一週以來的最高傷亡人數。

在過去一週的戰爭中,俄羅斯平均每天有824人傷亡,這一數字是英國國防部根據烏克蘭總參謀部分享的每日統計數據確定的——這一數字是去年6月至7月報告的數字的四倍。

英國國防部總結說:「俄羅斯傷亡人數的增加可能是由於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在前線上缺乏訓練有素的人員、協調和資源。」

根據情報更新的圖表,去年2月下旬,戰爭剛剛爆發時,俄羅斯平均每天有多達1,140人傷亡,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這一數字急劇下降,到2022年中期平均每天不到200人。

烏克蘭上週報告說,在一天的戰鬥中有1,000多名俄羅斯士兵喪生,這使整個戰爭中的俄羅斯士兵死亡總數超過13.3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