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爆遊行抗議 唱「國歌」喊「打倒共產黨」(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15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抗議
武漢再次爆發遊行抗議,表示對醫保政策的不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2月15日湖北省武漢市大批老人再次上街抗議醫改政策,他們聚集在中山公園門口,武漢警方將老人往中山公園裡驅趕,不允許在門口聚集,過程中有老人倒地,民眾唱「國歌」和「團結就是力量」表達抗議,人群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

2月15日,武漢疫情受害人家屬張海發布視頻說,「武漢退休老人們今天要在中山公園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及遊行……用行動維護自己的權益(醫藥補貼)反對被削減。最新消息:現在武漢很多小區都堵了,不讓出小區不讓出去,兩個地方(中山公園與首義路)是重點,不讓人過去……。」

張海表示,中山公園有許多警察和便衣,同時也有更多老人們向中山公園集結,警察想把人群分散不讓聚集,「抗議活動隨時爆發中」。視頻中,大量警察出現,有男子說,「不允許在這個門口聚集,讓我們全部進到中山公園裡面去」。

視頻顯示,大量警察到現場,這些年輕的警察聚集擁堵、驅趕這些老人,形成肢體接觸,有老人怒斥警察,有老人倒地,人群中有些市民高喊「打倒共產黨」,也有不少市民圍著倒地的老人高唱「國歌」。

張海持續發布視頻說,「最新消息:現場網路好像被屏蔽了,斷了網。封鎖與反封鎖正在較量中。」「中山公園現在己經封了,現場很多警察與便衣,同時現場也有很多老人」。有視頻中,可見中山公園門前已經被用鐵欄圍堵,但老人們仍在高呼、抗議

還有視頻顯示,老人們正在抗議,他們齊唱,「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也有些老人們高唱,「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視頻中,可見警察在撤離,有女士喊,「狗子們都回去嘍!」

需要說明的是,《看中國》無法獨立核實以上消息的內容。

2月8日,湖北省武漢市大批退休市民打著雨傘冒雨進行了大遊行,他們聚集武漢市政府門前,表達對醫保改革政策的不滿,網傳他們在訴求中提到,要求市長在2月8日前作出回應,否則,將於2月15日「在中山公園組織召開《武漢市退休人員醫保維權大會》和《武漢市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退休人員醫保維權大會》」。

同時,訴求中提出如本月底問題不解決,「全市退休人員要求罷免市長不作為!罷免市醫保局長涉貪之嫌!」此次抗議民眾反對最強烈的問題是:此前退休人員每月個人賬戶入賬260元,改革後只有83元,每月入帳金額減少了多半。還有,表面上看現在一年可報銷金額為4000元,可實報銷金額只有1300元,超出費用由自己支付。而且很多管用的藥被踢出了醫保,可報銷的是沒用的藥,等於變相自費醫療。

有武漢大媽給市長熱線打電話反應問題,在與醫保人員溝通時,武漢大媽直呼:每月260元變83元,被「搶走了一大半」,當時交的是五險一金,「是我們自己的錢哪,我們自己就不能當家做主,哪有這個道理呢?這不是強盜邏輯嗎?」按「中國大媽來說這就是強盜!」

該大媽質問,「為什麼我們武漢市醫保局要這樣搞?是不是嫌我們老年人多了?要把我們往死路上逼?要不能拿明槍明刀的搞,那就只能讓我們看不起病!拖嘛,拖死一波算一波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