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力 俄州小廠可月產33輛裝甲戰車(圖)

發表:2023-02-17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M1A2 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戰坦克。(圖片來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 M1A2 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戰坦克。(圖片來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中西部的一個小城市利馬(Lima)有一家製造廠,每月可以輕鬆生產33輛裝甲戰車,包括主戰坦克,顯示出美國國防工業的實力。這座工廠在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戰爭的努力中發揮著關鍵作用,預計也將在可能的美中衝突中支持臺灣防禦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美聯社2月17日報導,俄亥俄州的這座工廠的正式名稱是「利馬聯合系統製造中心」,歸美國陸軍所有,由美國通用動力公司運營。

美國陸軍部長克里斯蒂娜.沃爾穆斯(Christine Wormuth)與其他一些美國陸軍領導人和高級軍官於2月16日(週四)一起參觀了該工廠及其艾布拉姆斯(Abrams)主戰坦克的生產線。

一名美聯社記者被允許陪同沃爾穆斯部長參觀,這是自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以來第一位走近該主戰坦克生產線的記者。

利馬工廠預計將翻新艾布拉姆斯坦克以供美國運往烏克蘭,同時也已經在準備為波蘭製造更新版本的艾布拉姆斯坦克。

沃爾穆斯部長說:「我們仍在考慮向烏克蘭人提供何種坦克型號的選擇。我認為還有一點需要解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利馬這裡建造的坦克是中心。」

美國官員拒絕提供有關最終將運往烏克蘭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詳細信息,但表示他們必須決定是否派遣翻新的老式陸軍坦克、海軍坦克或其它版本的坦克。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坦克在運往烏克蘭前線之前都需要在利馬工廠進行升級。

沃爾穆斯說:「其中一部分是弄清楚——在不同的選擇中——什麼是最好的,可以讓我們儘可能及時地獲得為烏克蘭的坦克。」美國希望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不會中斷其它的對外軍售,其中包括波蘭訂購的250輛最新型坦克和澳大利亞的大約75輛坦克。

官員們週四(16日)表示,利馬工廠的總產量根據合同需求會有所不同,目前每月製造15到20輛裝甲戰車,包括坦克,但它可以輕鬆地將產量增加到每月33輛,而且如果需要建造更多時,還可以增加另一班工人。

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於1991年首次被部署到戰爭中,它擁有厚裝甲、120毫米主砲、穿甲能力和先進的瞄準系統,它在厚履帶輪上運行,配備有1,500馬力的渦輪發動機,最高時速約為42英里/小時(68公里/小時),每輛重達70噸。

利馬工廠大約有800名員工,佔地369英畝(約1.5平方公里),其中160萬平方英尺(約15萬平方米)的製造空間是唯一製造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地方。大約45%的工人專注在坦克生產線上。該工廠還生產史賽克(Stryker)裝甲戰車、坦克支援車和其它一些設備。

沃爾穆斯部長參觀了坦克生產線,看到了最新版本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其生產過程需要18到24個月。不過美國現在不會從頭開始建造新坦克,而是用其擁有的大約2,500輛舊的艾布拉姆斯坦克進行翻新,有的舊坦克已經翻新了多次。

沃爾穆斯還參觀了另一棟建築中的一些成品坦克,一排排最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停在外面附近的鐵軌上。當她結束訪問準備離開時,火車車廂開始移動,將這些嶄新的坦克帶到德克薩斯州的胡德堡(Fort Hood),在那裡再被裝配上無線電和其它電子設備,然後再隨同陸軍部隊一起前往最終目的地。

沃爾穆斯表示,陸軍將在未來15年內投資約5.58億美元用於改進該利馬工廠,其中一些包括擴大機器人技術的使用。

她說:「我認為烏克蘭戰爭向這裡的每個人表明,確實需要提升我們的國防工業基礎。利馬的工廠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在1月份宣布將向烏克蘭派遣31輛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儘管該美式坦克過於複雜,難以維護和修理,但是這一決定具有更廣泛的政治策略,為德國宣布向烏克蘭派遣豹2(Leopard 2)坦克並允許波蘭和其他盟友也這樣做打開了大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