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指揮成靶紙 傭兵團與正規軍鬧翻了?(圖)

發表:2023-02-22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圖為2016年6月16日,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Concord 餐飲公司老闆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國際經濟論壇,參加與外國投資者的會議。普里戈任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老闆。(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將屆滿1年,在戰爭已陷入膠著之際,瓦格納傭兵團和俄羅斯正規軍卻頻傳內鬥情事。近日關注俄烏戰事的推特帳號「NOELreports」釋出的影片中指出,瓦格納和俄國正規軍之間發生了激烈口角,甚至還對空鳴槍;而且瓦格納軍更把剛上任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聯合部隊的總指揮格拉西莫夫 ( Valery Gerasimov ) 之照片當成靶紙進行射擊,各總現象皆顯露出兩方緊張關係已升溫。

上個月,瓦格納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就頻頻批評俄軍的指揮階層,直指正規軍無能,甚至在1月13日更於社群平台重話批指:「我們自己人之內鬥、貪腐、官僚及那些戀棧官位的官員,皆可能會對瓦格納造成顯著的傷害。這對於瓦格納是更嚴重的威脅」。

俄正規軍不僅因為爭奪戰功,而與僱用軍關係緊張,先前撤換下的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亦被外界解讀為俄軍領導階層內訌已升高。

1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揭露俄國的特工已紛紛叛逃往他國。叛逃俄羅斯特工 Maria Dmitrieva 聲稱:「我帶來照片和影音紀錄,都證明了俄軍內有絕大多數人,都反對當權者及政策」。

傭兵頭子轟俄防部是「關鍵敵手」

1月11日,普里格津宣稱控制了索列達爾之時,特別強調此功勞獨歸「瓦格納」所有,這是瓦格納集團獨力取得之勝利。當日俄羅斯官方並沒有立刻證實普里格津該項聲明的說法,而似乎態度保留。同日稍晚,俄羅斯國防部還撤換了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之最高指揮官,而由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來取代曾經受普里格津所盛讚的現任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此舉亦被外界解讀反映俄國領導階層內訌的升高。

在俄羅斯國防部13日宣布拿下了索列達爾之後,普里格津竟然發文直指,現今「關鍵的敵手」、「更嚴重的威脅」就是俄羅斯國防部。

《美聯社》在1月13日的報導中提到,索列達爾與巴赫姆特爭奪戰,已經凸顯出俄羅斯國防部領導階層和普里格津之間的內鬥嚴重,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調整戰場指揮階層,是為了要展現俄羅斯國防部仍然受到他的支持,且負責對於烏克蘭作戰。普里格津還找了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這個有力之盟友,雖然這兩人都矢言效忠普京,但他們公開攻擊普京的最高將領實屬罕見,再次顯露出在烏克蘭之軍事挫敗,已經加劇了普京政府內部動搖的跡象。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瓦格納傭兵組織與俄國軍方高層之間不和檯面化,已經凸顯出自俄國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雙方間的嫌隙日深。

華格納集團遭痛擊 5萬囚犯折損4

根據《敖德薩通訊》(The Odessa Journal)稍早報導指出,囚犯權利關懷組織「下獄俄羅斯人」的負責人羅曼諾娃(Olga Romanova)接受了「我的俄羅斯人權」(МЫР - My Russian Rights)訪問之時披露,截至去年底為止,華格納集團招募到之俄羅斯囚犯大約有3.9萬到4.3 萬人。據更新的數據顯示,此數字現在已經增加至5萬人。

羅曼諾娃表示,在這5萬人之中,現今只有一萬人於前線戰鬥,因為其餘的人不是被殺,就是失踪,不然就是開小差,還有些是投降了。

烏克蘭軍事專家切爾尼克(Petro Chernyk)於烏克蘭全國電視節目中指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地區已經遭受前所未有之損失,甚至陣前換降也都沒用。華格納集團於那裏遭受沉重的打擊,死傷人數大約4萬人。即使加上本來部隊人數,此集團也已喪失了2/3兵力。

切爾尼克說,俄羅斯仍還在繼續動員及招募囚犯。所以不能低估敵軍想要投入大規模人力至烏克蘭戰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