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發威?28歲「陽康」男宿舍暴斃 家屬討說法(組圖)

發表:2023-02-22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山 男子 猝死
近日再傳出廣東佛山一名28歲男子猝死,具體原因不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四起難平,大批民眾紛紛染疫離世,近日再傳出廣東佛山一名28歲男子,「陽康」後上班第16天突然在公司宿舍猝死,引起社會關注。

陽康返工28歲佛山男宿舍內暴斃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涉事公司為佛山市順德區鴻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該公司「在員工陽康後安排員工連續上班16天,一天加班16個小時,導致員工疲勞過度,在下班時間在員工宿捨死亡。公司拒絕承擔任何責任,也拒絕提供上班錄像和排班表,拒絕溝通,打官司證據也不足,求廣大網友告知此時應該怎麼辦」。

爆料者還強調,猝死員工今年28歲,是今年1月23日年初二被同事發現在公司宿舍內死亡,他生前「沒有其他疾病,身體一直很健康」。不過,在去年12月疫情大爆發後,該員工曾染疫,康復後休息了3天,之後在中國年期間上班,「就是那時候人手就不夠了,公司安排他上了這麼多天班」,但現在該員工突然猝死,公司方面「就連家屬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都不願意蓋章」。

針對相關消息,死者領導王隊長對「香港01」透露,對方染疫康復後連續上班15天,是其自己主動申請加班,最多一天加班十多個小時,期間沒有提出過自己身體不適,「有一天是工作過10來過小時,我跟他聊天,那時候(他)就是說能不能夠給一點加班給我。我就說你加班的話,你就不要勉強的去加」。

該知情者還表示,排班第16天,死者沒有在公司出現,翌日在宿舍被發現昏迷不醒,救護人員當場宣布其死亡。

目前,涉事公司表示,死者簽署了自願加班合同,現公司方已走工傷工亡流程。當地人社局方面稱,公司願意配合家屬走工傷流程,雙方已達成協議,將循法律途徑解決事件。

不過,由於中國去年12月開始再次全面爆發疫情且死者無數,民間普遍質疑,28歲佛山男子究竟是因疲勞過度導致死亡,還是因武肺病毒或註射疫苗留下後遺症不幸離世?

中國疫情再度爆發 猝死事件不斷

翻查過往資料也可發現,在疫情爆發的這段時間裡,經常出現猝死事件。

例如,浙江寧波一名60歲速遞分撥員工,2月15日凌晨因心臟驟停猝死在工作崗位。根據死亡醫學證明書顯示,死者被發現心跳呼吸驟停40多分鐘,生前身體健康,沒有其他疾病。

猝死 中國疫情
浙江寧波一名60歲速遞分撥員工猝死在工作崗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猝死 中國 疫情
死者被發現心跳呼吸驟停40多分鐘,生前身體健康,沒有其他疾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中旬傳出安徽蕪湖一名武肺未痊癒的90後男醫護,在醫院廁所內猝死,年僅32歲。事後有醫院工作人員也證實,指該男醫護於1月2日離世,但出事具體原因以及具體細節不便透露。

今年初,也有大陸網友發帖稱,不少年輕人染疫康復後運動或洗澡猝死。其中一段網傳視頻顯示,北京一名男子染疫一個月後,感覺身體徹底恢復,結果一場球沒踢完,突然倒地不起,據說是心源性心肌猝死。還有大陸網友發帖說,陽康後出現失眠、胸悶氣喘、心跳不規律等後遺症,擔心自己會猝死。

2022年12月15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傳出一名23歲醫學研究生,感染武肺病毒後被迫帶病上班,不幸在一線工作時因心臟驟停猝死。之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也證實,該學生死因為心源性猝死,但通報中未提及其死前是否感染武肺病毒。

疫情 猝死
2022年12月15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一名23歲醫學研究生猝死。(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