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威脅 美軍將增派在台駐軍人數(圖)

發表:2023-02-2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d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將增加在臺駐軍人數。(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今天(24日)報導,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因應中共在台海的威脅,美軍將大幅擴大在臺灣駐軍人數。

該報導稱,尚皮耶在例行媒體簡報被記者問及美軍將增加在臺駐軍時表示,美國對臺灣的支持與防衛符合美國一中政策,美國對臺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具體的駐軍人數與政策,國防部尚未做出相關回應。

報導引述未具名美方官員表示,美國計畫未來幾個月將在臺灣派駐100至200名軍人,一年前則是30人左右。擴增的駐臺美軍將拓展五角大樓基於提供臺灣必要自衛能力、同時不激怒北京當局而一向不願公開的訓練計畫。

美方官員說,新增駐臺美軍將訓練臺灣國軍操作美國武器,也會在防範中共攻擊的戰術面加以指導。

五角大樓發言人梅納斯(Marty Meiners)說:「我們不評論具體行動、交流或訓練,但我想強調的是,我們對臺支持與雙邊防務關係依舊是因應中國目前構成的威脅。我們的對臺承諾堅若磐石,有助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對於在臺灣增加美國駐軍,佛羅里達州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華爾茲(Mike Waltz)表示支持。他在推特上寫道:「很好,現在讓我們跳過那些官僚程序,把臺灣需要的裝備給他們。」

 

 

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斯托克斯(Jacob Stokes)則認為,美國目前在臺灣的派駐軍人只有30人。就算是駐軍人數擴充到200人,他覺得也並不算多。「所以在臺美軍更多了,但還算不上一個大量的存在。」

 

 

哈德遜中心高級研究團成員亨里奇(Rebeccah Heinrichs)表示,對於臺灣的軍援,「儘管事情進展得緩慢令人煩躁,但這是一些令人很鼓舞的發展。棒極了。」

但部分觀察人士擔心,美中關係因數週前美國擊落來自中共的偵察氣球而處於一個相對緊張的階段。而美軍的這項部署聲明會進一步激怒中方。

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擔憂表示,支援臺灣的相關報導出現,將可能使北京因政治因素做出更大反彈。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國家安全智庫馬拉松企劃(Marathon Initiative)創始人之一科爾比(Elbridge Colby)也在推特寫道:「這是我們在臺灣問題上應該有的考量風險。我們應當做好讓北京不開心的準備,但必須採取增強臺灣防禦的措施。」

美中問題專家、電影製片人芬頓(Chris Fenton)則認為這件事的好壞僅取決於看待者的角度,「在北京的眼裡,這是狀態升級。在臺灣的眼裡,這是友善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