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在陰間受刑罰 還陽後身體現傷痕(圖)

發表:2023-03-0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活在世間,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有神明在看。
人活在世間,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有神明在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活在世間,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有神明在看。任意妄為,只顧一時興起,卻不知都有後果緊隨其後。唐朝時的一個下級官吏的親身經歷,可以為世間之人起到警示之作用。

唐朝有個官員管理著兩京地區官府掌握的莊田。其下屬有個叫做王國良的下級官吏,特別凶狠殘暴。他經常藉著官府的勢力,狐假虎威,動輒欺凌侮辱百姓。

另外有個叫李復言的人,他有一個堂妹夫叫武全益,罷官後在城裡租的房子就是王國良管理的。武家由於家境貧困,故經常到期付不出房租。結果王國良就對他百般凌辱。武家人有客人造訪時,都要事先告知王國良的情況,怕萬一客人不知內情,看到王國良來撒野時,說了不該說的話而遭來橫禍。

有一年冬天,李復言住在武家。當時王國良5天來1次,那時王國良說的話更骯髒,李復言幾乎都是捂著耳朵跑開的。不過王國良突然有二十幾天沒來過。

又過了幾天,聽到緩慢溫和的敲門聲,問來人是誰,只聽到有人緩慢地說:「我是國良啊。」武家人雖然極度怕他,但也不得不去開門。想不到門打開後,大家看到眼前站著的王國良變得極其瘦弱。他進門後開口便說:「我上次從你們這兒回去後,就染上重病,在床上躺了7天後便死了。過7天後又活了。這死去的7天,冥府的官吏因為我在陽間的粗暴和不講理,打了我一頓,被打的傷痕現在還在,所以在家養了一段時期傷後才能過來。」

聽到這樣的情況,李復言讓他坐下慢慢說。他說:「當時我的病情處於危險之中,只見有幾個強壯漢子突然用布袋套住我的頭後,拖著我走了不知有多少路。後來他們把布袋拿掉後,才看到已經到了冥府。在大廳前,一個穿著紅袍的官員對冥府小吏說:『此人罪孽深重,該打入地獄,但他的陽壽還有一天,去查查他的簿籍。』小吏查後報告說還有10年的陽壽。於是判官下令把我拉出去放回家。

剛被拉出門,又廳判官下令:『把他拉回來,此人說話狠毒骯髒,欺壓百姓,不狠狠懲處,拿什麼來警告他。』於是我被掀翻在地,又被打了二十大板。然後判官又給我喝了一杯水,說喝了這杯水,就不會忘記今日之事了。然後要我轉告陽世之人,要他門說話謹慎,當心口過。說口舌招來的過錯,真的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出了冥府,我爬了好幾夜才爬回家。一進家門,我就突然醒了。此後我就徹底醒過來了。家人說我的身體已經冷了7天了。他們本來準備將我裝殮,只是因為我胸口還有點兒暖氣,所以他們不忍心馬上將我裝殮。現在我雖然起床5、6天了,但被打的傷痕還在。」

說完他脫下衣服讓李復言看,只看到整個背脊皆是烏青塊。他又說:「我從小凶暴,分不清善惡,說話狂妄背理,罪孽積下很多,以後再也不敢發怒了。」說完他便走了。

從此以後王國良再來時,像變了個人似的,顯得非常仁慈。然後到第二年的9月,突然聽說他死了。從他被判官打板子算起,剛滿10個月。看來陰間的10年等於陽間的10個月啊。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