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患基底細胞癌 白宮:已切除胸口病灶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05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白宮週五 (3月3日) 證實,美國總統喬·拜登 (Joe Biden) 患有基底細胞癌。 (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4日訊】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 白宮週五 (3月3日) 證實,美國總統喬·拜登 (Joe Biden) 在上個月的年度體檢中查出患有無法轉移或擴散的癌性皮膚損傷。拜登的醫生凱文·奧康納 (Kevin O’Connor) 在向媒體發布的一封信中說:拜登於2月16日從胸口切除的癌性皮膚組織,經檢測確定是基底細胞癌。所有癌組織都已經成功切除,不需進一步治療。

拜登患基底細胞癌 白宮:已切除胸口病灶 

凱文·奧康納(Kevin O'Connor)3月3日在透過白宮公布信函指出,拜登(Joe Biden)於2月16日移除的組織檢查證實為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檢體區域已經痊癒,但拜登將持續接受皮膚病學監測。

歐康納指出,基底細胞癌不像黑色素瘤等更嚴重的皮膚癌那樣容易擴散或轉移,這類型癌症是在美國常診斷出的癌症之一。

拜登於2月16日接受年度健檢隔天,歐康納表示,經全面檢查後,發現了一些相對較小的狀況,但沒有嚴重的身體和神經問題,「拜登仍是健康、充滿活力的80歲男性,可成功履行總統的種種職責,包括行政首長、國家元首和最高統帥職務」。

他當時提到拜登「年輕時經常待在陽光下」,因此定期接受治療,以去除局部非黑色素瘤皮膚癌。2月16日檢查當天,切除拜登胸口的一個小病灶,並依慣例送去做活體組織檢查。

今年1月,拜登先生的妻子、第一夫人吉爾·拜登 (Jill Biden) 切除了三個病灶,其中兩個後來檢測出基底細胞癌呈陽性。

在拜登成為總統之前,他過去曾切除過幾處非黑色素瘤皮膚癌。

拜登父子長期以來一直大力倡導抗擊和治愈癌症,兒子博於2015年死於腦癌。

拜登將尋求連任?

外界普遍預計拜登將尋求連任。拜登現年80歲,是擔任橢圓形辦公室的年齡最大的美國總統,他的健康狀況受到媒體、盟友和反對者的密切關注。

他尚未確認是否會在2024年競選連任,儘管許多人——包括第一夫人吉爾·拜登——預計他會這樣做。

如果成功,他在第二個任期開始時將是82歲,在任期結束時將是86歲。

美國共和黨提名的兩名主要確認候選人之一妮基·黑莉 (Nikki Haley) 呼籲對75歲以上的候選人進行認知測試,這引起了頭條新聞的關注。拜登的白宮前任唐納德·特朗普是確認的主要共和黨候選人,現年76歲。

拜登曾面臨健康挑戰,包括1988年治療兩個腦動脈瘤。上個月在做了例行的總統體檢後,白宮醫生凱文·奧康納(Kevin O'Connor)說他“仍然適合擔任職務,並在沒有任何豁免或調整的情況下充分履行了他的所有職責”。

拜登說:“一切都很順利。 感謝上帝的小恩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