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還有這些妙用 零食乾燥劑別都扔了(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3-1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矽膠 乾燥劑 顆粒 192314211 490535782(16:9)
食品乾燥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平時買零食後,拆開包裝會看到裡面放著一小袋白色的顆粒物乾燥劑包,通常是由硅膠、生石灰、氯化鈣、氧化鋁等物質製作出來的。

生石灰制乾燥劑遇水會帶來飛濺、燙傷的危險,當垃圾處理也無妨。而且石灰類乾燥劑一旦吸濕變硬便不再有效用,目前逐漸被淘汰中。

這裡說的是其他材料的乾燥劑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妙用。

1、除濕去味除臭

穿了一天的鞋子,晚上放上幾包乾燥劑第二天鞋子就沒味了,乾燥包吸取了汗液,避免細菌滋生。類似的,洗衣機下方,洗臉池下方,容易生霉的地方都可以這樣用。

2、廚房防濕防蟲

把食品乾燥劑放到米面收納盒中吸收水分,讓主食保持乾燥。也可以防止米面中生小蟲;把乾燥劑放在食鹽或其他調料盒中,可防止雨天陰天調料品結疙瘩。

3、防止刀具或金屬飾品生鏽

剪刀、刮鬍刀等金屬用品時間久了容易生鏽,這個時候往收納盒裡丟幾包乾燥劑就能有效解決物品生鏽變鈍的情況。

4、電子設備防潮

手機,數碼相機等電子產品一定要注意防潮。現在手機很多都是帶防水功能,但是淋了雨或掉浴池裡後,也要採取措施徹底除去潮氣,否則充電池使用壽命就會變短。可以把手機擦乾水分後和乾燥劑用密封袋裝在一起存放,一個晚上就可以祛除潮氣。

5、防止老照片變黃

老照片除了不要過分暴露在光線下之外,更要注意防濕。相片收納盒裡放幾包乾燥劑,可防止老照片發黃褪色。

6、衣櫃防霉除味

把攢下來的食品乾燥劑直接放到衣櫃中,讓乾燥劑吸收衣櫃中的水分,這樣就能夠防止衣櫃發霉產生異味,也能讓衣服保持乾燥。

特別是每次游過泳後,泳衣有一股漂白粉的味道洗也洗不掉。收納袋裡放幾包乾燥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7、防止車窗起霧

冬天一大早上班,或者趕上個下雨天,新老司機都頭疼車窗起霧,影響視線不說,刷雨器上上下下地也挺煩心。其實只要在車窗底部放點乾燥劑就可以解決起霧問題。

食品乾燥劑只要包裝不破裂基本放心可以使用,不過乾燥劑吸收一定水分之後,效果就會大大降低,乾燥包會有點鼓起來,這時就要換新的了。另外,提醒家長,家裡有乳幼兒,還是要謹慎,乾燥劑一定不能放在孩子的手夠得著的地方,因為幼小的孩子看不懂乾燥劑包裝上標注的「不要食用」、「遠離兒童」等警示字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