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近紅色權力核心 沈棟解讀「習黨國」未來(圖)

發表:2023-03-12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北京政協委員沈棟出席新書座談會
前北京政協委員沈棟出席新書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紅色賭盤》一書作者沈棟3月12日表示,寫書是為了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黨本質,很多人必須被鐵拳砸了才有感覺,如同動態清零3年終於砸醒了中國人。他呼籲面對中共威脅,臺灣人要再硬氣一些。

據中央社報導,前中國北京政協委員沈棟來臺宣傳《紅色賭盤》中文版,他於12日在臺北談述自己的出書歷程,以及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第3個任期等看法。

他說,寫這本書是為了留下一個記錄給兒子,讓他清楚母親的樣子、家中發生什麼事。原本很擔心書本一旦出版,就會成為共產黨的敵人。2019年他參加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看到警察毆打年輕人、聞到催淚瓦斯味道,深感自己也應該勇敢一點,於是決定出版。「永遠活在恐懼中,人生是沒有辦法繼續下去的」。

沈棟直言,很多人沒辦法看清共產黨本質,希望能透過這本書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黨,太多人必須被鐵拳砸到才會明白,就像過去3年COVID-19疫情下的動態清零,砸醒了很多中國人。

沈棟對習近平繼續領導的中國經濟未來感到悲觀。他說,中國幾個經濟核心支撐點都出了問題,基礎建設項目也不多了;房地產市場低迷,出口數據現也不好看了。

「習近平這幾年的政策打掉一切市場信心,信心一旦沒了,很難恢復的」。沈棟說,中國投資環境越來越差,有錢人都在問怎麼撤出,「共同富裕」口號下,想出走中國的人也越來越多。可預見接下來幾年也會很差,市場失去吸引力,地緣政治恐也將有一波洗牌。

「臺灣應該頭抬高一點、望得遠一點、心再更大一點」,沈棟說,臺灣在文化、藝術、出版上的軟實力毫無疑問,只要臺灣把野心放大一點,絕對可以佔據海外華人市場,這是可以擁有世界話語權的方式,對於國際人才要有開放態度,吸納接收金融、經濟人才;還要「再硬氣一些」,不用怕得罪北京,共產黨都想把你消滅了,「跟我一樣,豁出去」。

據今週刊報導,沈棟於1968年出生於上海,後來跟隨父母到香港,他擁有193公分的高大身材,加上游泳天賦,進入威斯康辛麥迪遜分校,取得財務及會計學學士學位,再拿到西北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的EMBA,1997年進入美商中國創業投資公司。他因前妻段緯紅與溫家寶夫人張蓓莉的特殊關係,躋身中國高層權貴的錢權交易,最後因為段緯紅被失蹤,而離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