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番茄與改善腸道健康有關(上)(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3-1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
番茄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超級食品,可為一系列身體系統帶來益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番茄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超級食品,可為一系列身體系統帶來益處。它的營養成分支持健康的皮膚、減肥和心臟健康。

內容概要

•最近的一項研究觀察了食用番茄對豬腸道微生物組的影響。

•在給10頭仔豬餵食10%是凍乾番茄的飲食後,牠們的「好」細菌與「壞」細菌的比例向更有利的轉變。

•番茄餵養的的腸道微生物群落也獲得了更大的多樣性,這被認為是腸道健康更強的標誌。

•這些發現可能會為人類的長期健康提出飲食建議。

研究富含番茄的飲食的影響

番茄富含抗氧化番茄紅素和其他必需營養素,以其對健康的益處而聞名。但鮮為人知的是食用番茄對腸道健康的影響。在一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動物模型研究了富含番茄的飲食對腸道微生物組的影響。研究人員給仔豬餵食補充番茄的飲食14天,發現牠們腸道細菌的平衡朝著更健康、更有利的方向轉變。結果最近發表在《微生物學譜Microbiology Spectrum》上。

儘管豬不是人類,但有理由懷疑食用番茄可能同樣有益於人類微生物組。該項研究的首席研究作者、哥倫布市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學與技術系助理教授Jessica Cooperstone博士告訴《今日醫學新聞》:「我們對特定食物如何影響人類健康有了更詳細的瞭解。之前的研究發現,豬的胃腸道與人類的相似性高於小鼠與人類,這就是我們選擇在豬身上進行這項研究的原因。其他研究發現,腸道微生物組中的兩個主要細菌門在豬和人之間是相同的。我們希望在未來將我們的試驗轉移到人類身上。」

番茄的營養成分

番茄富含營養,一杯切碎或切片的生番茄含有:32卡路里(kcal)、170.14克水、1.58克蛋白質、2.2克纖維、5.8克碳水化合物、0克膽固醇。

番茄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18毫克鈣、427毫克鉀、43毫克磷、24.7毫克維生素C、1499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A。

番茄還含有多種有益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包括:硫辛酸、番茄紅素、膽、鹼葉酸、β-胡蘿蔔素、葉黃素。

番茄的烹飪似乎增加了關鍵營養素的可用性,例如:類胡蘿蔔素番茄紅素、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燉番茄比晒乾的番茄和生櫻桃番茄提供更多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待續)

(文章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omatoes-linked-to-improved-gut-health-study-find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1-16&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