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鎮壓六四 北京軍區前司令病亡(圖)

發表:2023-03-14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大量運送死者遺體的靈車,在北京某火葬場大門外排隊等待進入。( 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大量運送死者遺體的靈車,在北京某火葬場大門外排隊等待進入。( 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多名中共前高官病亡,包括中共上將、北京軍區前司令員李來柱,人民出版社前社長、總編輯薛德震,以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警衛員林增升

北京軍區前司令李來柱

3月12日,中共軍方駐北京市老幹部服務管理局發出《訃告》,中共黨員、北京軍區前司令員李來柱上將,因病於3月12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2歲。

公開資料顯示,李來柱是在1944年5月參加八路軍,中共建政後曾歷任副班長、班長、副排長、排長、連副指導員、指導員、營副教導員、教導員、團參謀長、副團長、團長、205師參謀長、206師師長、北京軍區石家莊步兵學校副校長兼訓練部長、北京軍區石家莊陸軍學校校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司令員。1955年9月被授予上尉軍銜,1960年5月晉升大尉軍銜,1964年5月晉升少校軍銜;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將軍銜,1994年6月,晉升上將軍銜。

李來柱曾是中共第十四屆中央委員,中共第七屆、九屆、十五屆全國人大代表。

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北京軍區司令員李來柱曾參與鎮壓「六四」學生運動。

據親歷「六四」事件的《炎黃春秋》原總編輯楊繼繩撰寫《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修訂版)》一書中提到,1989年5月17日,時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李來柱逼軍長們「表態」,執行「六四」戒嚴命令。

宣傳口高官薛德震

在李來柱去世的同一天,也傳出人民出版社原社長、總編輯薛德震病亡的消息。

中共人民出版社(定位為 黨和國家政治讀物出版社)3月13日發出訃告,中共黨員、著名編輯家、出版家,人民出版社原社長、總編輯薛德震,「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2日15時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

公開資料顯示,薛德震於1956年8月進入中共人民出版社工作,歷任編輯、哲學編輯室主任、副總編輯等職,並於1988年任該社社長、總編輯,於1999年8月離休。2019年,薛德震曾獲中共頒發的建政70週年的紀念章。

毛澤東警衛林增升

3月11日,今日頭條報導,中共黨員、毛澤東的警衛林增升因病於6日凌晨在北京過世,終年88歲。林增升的遺體告別儀式8日上午在北京東郊殯儀館舉行。

公開資料顯示,林增升是山東省平度市林家疃村人,1934年出生,先後在中共中央警衛團擔任戰士、分隊長,1964年1月到1974年8月,在中國青年藝術劇院擔任保衛官員,1974年8月後擔任北京二十六中學政工組副組長,1996年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毛澤東的多名警衛病亡

2月13日,毛澤東的警衛員楊銀祿在北京死亡。

據澎湃新聞2月17日報導,從楊銀祿的多位友人處獲悉,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退休官員楊銀祿因病醫治無效,於在北京過世,終年84歲。

公開資料顯示,楊銀祿1938年生於河北定州,1957年12月後進入中央警衛團服役,1984年8月轉至中央辦公廳中直管理局工作,後擔任中辦老幹部局副巡視員,1998年退休。楊銀祿在中央警衛團服役期間,曾擔任毛澤東的警衛員長達19年。

毛澤東的另一名警衛員孫勇,也於2022年10月13日死亡,終年96歲。

據中共黨媒介紹,孫勇1926年出生於河北省大城縣農民之家,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7年5月選調到毛的身邊擔任警衛員直到1967年2月,長達20年。之後孫勇負責鄧小平的警衛工作,還曾任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等。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0年晉升中將軍銜。

去年12月,中共當局無預警解封導致疫情大爆發,大批高官、專家學者、各界名人密集死亡。這些人多是中共黨員,以及為中共站臺的權威人物。儘管自今年2月初以來,中共聲稱疫情基本結束,但是中共黨員、退休高官死亡的消息仍不時傳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