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一把手」同日換人 兩人是劉鶴嫡系(圖)

發表:2023-03-1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飛出任海南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3月14日,海南省省長馮飛接替瀋曉明出任海南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閉幕後,三省同日換「一把手」。原任海南省委書記瀋曉明轉調湖南省委書記;韓俊任安徽省委書記;馮飛任海南省委書記。此次履新的三位省委書記皆為技術官僚。其中馮飛和韓俊都曾是劉鶴的舊部。

中共新華社3月14日發布上述消息,並指出張慶偉不再兼任湖南省委書記、鄭柵潔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

此前,鄭柵潔3月12日已在兩會期間被提名表決通過為大陸發改委主任,張慶偉則在3月10日「當選」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馮飛是由海南省長升任海南省委書記;韓俊則是由吉林省長升任安徽省委書記。

上述異動的5人都是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瀋曉明生於1963年5月,是兒科醫療專家,上海第二醫科大學(今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兒科學研究生學歷,醫學博士學位。他曾任上海副市長、教育部副部長,2020年任海南省書記。

馮飛生於1962年12月,江西人,天津大學電力及自動化工程系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碩士、博士畢業,1991年11月參加工作。1992年9月至1993年11月,在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博士後流動站工作。之後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及工信部任職。2016年任浙江省副省長,2021年1月,當選海南省省長,躋身正部級。

韓俊於1963年12月出生,博士生導師。他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部部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等職。2018年,其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2020年,其首次到地方工作,任吉林省代省長。2021年1月,「當選」為吉林省長。

值得一提的是,馮飛和韓俊都曾是劉鶴的舊部。

港媒《明報》曾報導,馮飛清華大學自動化專業的博士後,90年代初加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研中心),官至該中心產業經濟研究部部長。劉鶴2003年至2018年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中財辦)副主任、主任。2011年起兼任國研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鶴任中財辦主任後,馮改任工信部產業政策司長。

《明報》指出,2020年12月,馮飛調任海南省副書記,是由中財辦主任、副總理劉鶴提名。並說劉鶴在人事方面的話語權也進一步提升。

另據陸媒報導,韓俊2001年3月進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國研中心,韓俊當了9年國研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部長,2010年走上國研中心副主任崗位。2014年10月,出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成為劉鶴的副手之一。

至於鄭柵潔、張慶偉兩人都生於1961年11月。鄭柵潔曾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國台辦副主任、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安徽書記等職務,日前結束的全國人大,他被委任為國家發改委主任。張慶偉有「航天少帥」之稱,是一名航天科技專家,2011年後先後到河北、黑龍江及湖南任職,日前結束的全國人大,他「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