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為洗黑錢 蔡天鳳要做名媛?(組圖)

發表:2023-03-17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認為蔡天鳳被包裝成名媛,背後另有目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分析認為蔡天鳳被包裝成名媛,背後另有目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蔡天鳳案擾攘至今仍未平息。本港主流媒體似乎一面倒地帶風向報導蔡天鳳與現任丈夫的感情及她對子女的愛護。不過坊間一直認為事件背後深藏太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惟線索有限,只能從目前已公開的資料中層層推進,希望找出事實真相。

撇除鄺家、蔡家和譚家三家人複雜的感情線,目前得到大部分網民認同的合理推測包括:一、蔡天鳳並非名媛;二、鄺球一家從事黑社會活動;三、事件背後或涉及一個跨越中港兩地洗黑錢網絡;四、從更大範圍上推測,事件甚至涉及黑白兩道和娛樂圈。

大陸貪官為洗黑錢的創造巨大市場

洗黑錢和走資為何在中港兩地如此活躍,甚至衍生出巨大的商業鏈條呢?此處要先交代一下背景。

自大陸改革開放後,中共的貪腐問題嚴重。據《紅色輪盤》作者、香港商人沈棟透露,一個大陸小官員都富可敵國。他說大約在2006、2007年左右,深圳某區的副區長親口表示,(如果買官)區級幹部要1億美金以上;區領導下一級的幹部要1個億人民幣以上。這還是深圳的一個區,沈推測,擁有百億人民幣資產對於中央層級的權貴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

保守估計中共貪官可達幾千萬。那麼這些富可敵國的貪腐官員們都面臨一個問題:如何把黑錢洗白,轉移到海外。因為如果資金長期留在國內,即使放在白手套名下,也無法保證安全。萬一得罪政敵,或時逢中央大搞「反貪腐」運動,這筆辛苦貪污得來的錢就化為烏有。

在此背景下,香港就成為一個洗黑錢和走資的要地,衍生出各式各樣的一條龍服務運作。而這種運作通常都是家庭式經營。

香港家庭式洗黑錢運作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2020年和2021年香港破獲兩宗家庭式洗黑錢案。

2020年9月14日,香港海關破獲一宗洗黑錢案件,拘捕了6名本地男女,涉案金額高達30億港元。6人年齡介乎25~62歲,其中5人來自同一家庭,包括父母及3兄妹,餘下一名男子則為一家本地找換店的持牌人。

另一宗案件發生在2021年4月,香港海關採取代號「獵影II」的執法行動,瓦解一個洗黑錢集團,涉案金額高達25億港元,6人被捕,年齡介乎23~50歲,其中3人來自同一家庭。報導指,48歲母親和50歲丈夫、23歲兒子及兒子朋友為集團骨幹,餘下兩名成員是被招攬參與洗黑錢活動的青年。

鄺家負責北上找生意

有分析人士對《看中國》表示,鄺家、蔡家和譚家也是家族式運作的洗黑錢集團。鄺家負責在大陸找客戶、拉生意。

蔡天鳳大伯鄺港傑在社交媒體上稱2021年在大陸呆了一年,因此而愛上茅台。(圖片來源:鄺港傑IG)
蔡天鳳大伯鄺港傑在社交媒體上稱2021年在大陸呆了一年,因此而愛上茅台。(圖片來源:鄺港傑IG)

鄺港傑還在IG上顯示勞斯萊斯名車,圖片地點標註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車的方向盤在右邊,估計該車來自香港。(圖片來源:鄺港傑IG)

鄺港傑還在IG上顯示勞斯萊斯名車,圖片地點標註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車的方向盤在右邊,估計該車來自香港。(圖片來源:鄺港傑IG)
鄺港傑還在IG上顯示勞斯萊斯名車,圖片地點標註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車的方向盤在右邊,估計該車來自香港。(圖片來源:鄺港傑IG)

線索一、蔡天鳳大伯鄺港傑在社交媒體上稱2021年在大陸呆了一年,因此而愛上茅台。他還在IG上顯示勞斯萊斯名車,圖片地點標註為深圳。

線索二、蔡天鳳好友豹太2月25日接受訪問時提到,聽聞蔡天鳳前夫鄺港智在大陸花錢大手大腳,「一晚可以花幾十萬,請別人喝酒」。

線索三、蔡天鳳前公公鄺球和大兒子鄺港傑在深圳註冊兩間公司(一間為母公司,一間為子公司),總註冊資金為5,000萬人民幣。

分析指,大陸貪官都是暴發戶,一旦有錢就講排場,要進入他們的圈子,名煙、名酒、名牌手袋和名車都是必備道具。不排除鄺家父子投其所好,在高檔會所餐廳一晚豪花幾十萬宴請客戶,獲得對方信任和好感,將大額生意放心交給鄺家處理。

蔡天鳳在生日派對上和大伯合影。(圖片來源:鄺港傑IG)
蔡天鳳在生日派對上和大伯合影。(圖片來源:鄺港傑IG)

蔡天鳳被刻意打造成檯面人物

那麼蔡天鳳在集團充當什麼角色?分析認為,如果集團生意越做越大,就需要一個檯面上的人物,因此把蔡天鳳打造成名媛,整容、曬名牌、上雜誌封面、參加各種時尚活動。在蔡參加巴黎時裝秀時,特意請人全程錄影,再放到社交媒體上。讓人覺得她身份高貴、天生「名媛」,這樣的話如果蔡天鳳名下擁有大筆資金,也不會有人懷疑。

就在蔡天鳳被殺前1個月,她為甄子丹電影包場,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左二)合照。(圖片來源:蔡天鳳IG)
就在蔡天鳳被殺前1個月,她為甄子丹電影包場,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左二)合照。(圖片來源:蔡天鳳IG)

蔡天鳳還積極做慈善,為甄子丹電影包場,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合照。目的是什麼呢?分析認為,作為港女,蔡天鳳本身就喜歡名牌、喜歡時裝、喜歡出鏡這一點無容置疑。另外一點是,鄺家一家都有黑底,不適合做檯面人物;譚家也想保持低調;只有蔡天鳳適合被推上檯面,作為集團的形象代言人,為集團擴充人脈,包括藉慈善活動結識政府官員。

分析還指,大陸富豪圈一向低俗,特別看重此類照片,會認為對方後台強硬。很多大陸人就是靠一張和官員或富豪的合照就可以在生意場上「被開綠燈」,暢通無阻。

娛樂圈一向是洗黑錢場所

對於有指事件涉及黑道和娛樂圈,蔡天鳳案第七名被捕疑犯潘巧賢,其父親是「雙槍王」悍匪潘鑾彬,而潘巧賢IG上也有一些明星合照,明星關楚耀的媽媽就是潘巧賢的乾媽。分析指,香港黑社會越界娛樂圈已非新鮮事。黑社會靠黃賭毒賺錢,必然涉及洗錢這樣環節,而娛樂圈拍戲、開演唱會等等都是洗錢的好機會。

目前已知做法是拍戲時和明星簽陰陽合同,或將電影、演唱會開銷和票房均報大數。比如演唱會實際投入1,000萬,為了洗黑錢,可以將投入金額誇大三倍至3,000萬,其中2,000萬是黑錢,再經過重新整合,就被洗白。還可以誇大票房收入,將1,000萬收入誇大到3,000萬,而其中的2,000萬黑錢也被洗白了。

分析人士表示,洗錢方法多種多樣,目前已知的已經有20、30種。基本都是以正當生意做掩護,之後經過多項轉賬、多種交易,將資金拆散、整合,經過複雜的運作將資金洗白。

另外,有其他時評人認為加多利山單位是鄺家用來接待洗黑錢客人的。該分析人士認為這種說法不正確。他表示如果仔細查閱鄺港傑的生活照,不難發現鄺家是在2020年入住該豪宅的,很多家庭聚會、日常生活照片的背景都是加多利山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