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番茄與改善腸道健康有關(下)(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3-1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麵
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它們可以促進腸道中健康細菌的活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研究:番茄與改善腸道健康有關(中)

現有研究表明,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也就是說,它們可以促進腸道健康細菌的活性。

番茄的飲食方法

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將番茄的營養價值納入任何飲食。一定要在室溫下儲存新鮮番茄,避免冷藏,因為這會導致番茄失去味道。使用以下提示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番茄:

將葡萄番茄或櫻桃番茄浸入鷹嘴豆泥或原味優酪乳中,然後將它們作為配菜或零食食用;將切好的番茄加入三明治和捲餅中;製作意大利麵時,將切丁的低鈉罐裝番茄加入自製或罐裝的馬力拉醬中;在湯中使用罐裝、切丁或燉番茄;吃一片吐司配鱷梨和番茄片;用切丁的番茄、洋蔥、墨西哥胡椒、香菜和鮮榨酸橙快速製作莎莎醬;將新鮮番茄切成丁,然後將它們加入米飯和豆類、油炸玉米粉餅或炸玉米餅中;將它們添加到煎蛋捲或早餐炒菜中;在新鮮切片的番茄和切片馬蘇里拉乳酪上淋上香醋,然後在上面撒上切碎的羅勒;製作意式烤麵包作為開胃菜。

番茄的風險

(1)在飲食中加入番茄有一定的風險。每年環境工作組(EWG)都會編製一份農藥殘留量最高的水果和蔬菜清單。這些食物被稱為「骯髒的一打」。2017年,番茄排名第10,櫻桃番茄排名第14。雖然尚未證明食用有機食品對整體健康有益,但EWG建議人們應盡可能購買有機番茄。購買有機食品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接觸殺蟲劑的機會,儘管這尚未被明確證明可以預防疾病。因此,吃番茄前記得洗乾淨。

(2)β-受體阻滯劑是一種最常用於治療心臟病的藥物,可導致血液中鉀含量升高。服用β-受體阻滯劑時應適量食用番茄等高鉀食物。

(3)攝入過多的鉀對腎功能受損的人有害。未能從血液中去除多餘的鉀可能是致命的。

(4)患有胃食道逆流(GERD)的人在食用番茄等高酸性食物時,胃灼熱和嘔吐等症狀可能會加重。個人反應不同。

(5)一種食物類型的營養素並不能全面說明如何實現健康飲食。多樣化的飲食比專注於單一的食物要好。

番茄醬如何促進腸道健康

番茄被認為是一種健康食品,因為它們含有一種叫做番茄紅素的色素——一種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破壞性因素侵害的抗氧化劑。現有研究還表明,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也就是說,它們可以促進腸道中健康細菌的活性。

西班牙瓦倫西亞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腸道細菌如何與腸道中的抗氧化劑相互作用。高級研究員Ana Belén Heredia和她的團隊在當前的研究中進行了體外實驗,以瞭解羅伊氏乳桿菌(一種有助於腸道健康的主要細菌)如何與番茄醬中的抗氧化劑相互作用,以及烹飪過程如何影響這種相互作用。為此,研究人員選擇使用梨番茄,因為它們的番茄紅素含量更高。

他們的實驗結果(現已發表在《功能食品雜誌》上)表明,番茄醬中的抗氧化劑增強了羅伊氏乳桿菌的積極作用。在這種情況下,煮熟的番茄醬似乎比生的番茄醬更有效。烹飪醬汁還改變了番茄中存在的番茄紅素,有助於在消化過程中保持這種抗氧化劑的完整性,從而使更多的番茄紅素被吸收。「在結果中,我們發現用炒番茄醬搭配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增強其益生菌作用。」(完)

(文章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omatoes-linked-to-improved-gut-health-study-find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1-16&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