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現奧密克戎BA.5.2.48和BF.7.14亞型共同感染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8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Omicron共同感染病
大陸首次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共同感染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疾控最新消息,中國首次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2.48和BF.7.14亞型共同感染病,同時,大陸新發現的奧密克戎變異株DY.1進化分支已變成主要流行株。

據京報網消息,3月17日,中國疾控中心發布最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2月14日,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採集並送檢的樣本中檢測到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的共同感染。

2022年12月23日,該患者報告食慾不佳,29日出現疲勞、咳嗽,新冠感染檢測陽性。2023年1月4日患者出現寒戰和發燒(38.9℃),伴有咳嗽症狀,住進雲陽縣中醫醫院但未明顯好轉。1月6日該患住進重慶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傳染病科,自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檢測呈陽性。

研究人員把1月28日和2月7日從患者身上採集上呼吸道樣本分別命名為YB20230158和YB20230202,「這兩個樣本形成了一個獨立的分支,不同於奧密克戎亞變體BA.5.2.48和BF.7.14。突變位點分析顯示,兩個樣本都含有奧密克戎亞變體BA.5.2.48和BF.7.14的特異性定義位點,患者同時感染了奧密克戎亞變體BA.5.2.48和BF.7.14」。

據報,目前在重慶流行的主要嚴重急性呼吸系綜合征病毒2型毒株為BA.5.2.48(>90%),其次為BF.7.14(約3.8%)。截止目前,中國還沒有關於BA.5.2.48和BF.7.14共同感染的報告,特別是在重慶,BF.7.14比例相對較低。

對此,有網民回覆道,「這個太厲害了!奧米克戎雙分支複合病毒!持續陽性兩個多月還是陽性!」「我12月24日新冠檢測陽性,每週都去做核酸,2月20日才變陰性。」「這患者12月到2月都在醫院,醫了三個月,現在好沒好也沒說,這報導寫得」「為什麼不說明患者多大年令?又想割韭菜麼?」「又出來製造恐慌,還想騙人做核酸!」「還有新冠?不是叫甲流了嗎?」

中國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DY.1進化分支。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消息,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3月9日,全國共報送3萬1109例本土病例新冠(COVID-19)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共存在104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45.5%)、BF.7.14(23.4%)、BA.5.2.49(10.5%)和DY.1(8.3%)。

中國大陸各地目前爆發甲流疫情,網路上不斷傳出非甲流而新冠的質疑聲音。對此,前美國沃爾特.裡德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也向「新聞烽火臺」表示,中國官方強調是甲流,但甲流的可能性並不大。

林曉旭說,從國外對這種季節性的流感方面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強調今年的流感病毒有特別的地方,各國也沒有出現嚴重的病症,也沒有出現特別大的因為流感出現的住院率和死亡率的飆升,「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

林曉旭表示,對中國現在這種大規模的疫情情況完全是甲流引起的說法覺得奇怪。看到國內數據提到白肺現象,而甲流目前在國際上沒有很多地方提到重病和白肺情況。他說,「如果中國很多地方仍然有白肺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還是以新冠為主,所以,我個人覺得,中國官方在這方面的數據還是有相當多的隱瞞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