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反共保臺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天際(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23-03-20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8日,在美國眾議院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播放了一段關於中國共產黨的視頻。
2月28日,在美國眾議院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播放了一段關於中國共產黨的視頻。(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臺抗中法案,在抗中法案部分,委員會通過《中國不是開發中國家法案》(PRC is Not ADeveloping Country Act)、《停止強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及《海底電纜管控法案》(Undersea Cable Control Act)等。

另外3部法案則涉及制裁負責中國偵察氣球計畫的人士,禁止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及授權撥款成立「對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

可以看出,美國對中政策,開始走向「斗而不怕破」的階段,連續亮劍,招招致命。難怪中共在兩會期間內部全面備戰,說「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必須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各種超預期因素隨時可能發生」。強烈的不安全感,正籠罩全中國。

二會期間,被稱為「刀把子」的中國公安部與國安部已經通過機構改革不再隸屬國務院,而歸屬為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內務委員會」這個委員會將由將由現任公安部長、習近平親信王小洪主管。這種專制獨裁時代,邪惡皇帝圈養「東廠錦衣衛」或「懸鏡司」專門內鬥朝臣的恐怖組織已經成立。

對中共高官來說,美國的制裁不一定會上身,但是魔王習近平的大刀已經砍向頭頸。未來內部整肅異己的「血滴子」將更加狠惡。

過去幾年,中國影藝集團拍攝的「宮斗」連續劇,現在全部搬上「紅朝」。昏庸「皇帝」則是習近平,未來可以看到,內鬥內行的各式情節,精彩程度肯定不輸連續劇。

美中關係搞成現在這樣百廢不興,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幾乎已經到了翻臉備戰的危險邊緣,全部是習近平一手主導弄出來的。最該下臺負責的人就是習近平,可是偏偏他全面掌權,決不認錯,還要藉勢借端,大搞「逆我者亡」。這不就是中國「宮斗劇」的實境秀「生中繼」(實況轉播)嗎?

美國國會在通過這些制裁中共的法案過程,兩黨雖說有高度共識,但是在力度的主張上,仍然有差距。看來都是共和黨議員在主導沒有半點猶豫,執政的民主黨雖不反對,但是似乎有點「保留」。比較善意的理解是,執政者責任較大,要衡量行政當局執行可行性。但是從另一種角度看,可能民主黨還想建立外交「護欄」,不要讓兩國關係走投無路(desperately)。這種擒縱之間拿捏不好其實十分危險。不過最不好的猜測是,美國政府內部是否仍然有被中共收買的「說客」還在起作用?

臺灣執政黨面對這樣的局面,戰略大致「清晰」,卻在關鍵局面有點「模糊」的階段,似乎不好拿捏分寸。比如說,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臺,至今政府高層「沒有態度」。比如說,蔡英文總統訪美行程安排,也「欠缺創新」,都已經到了東部怎麼會只去紐約?而不是直接到華府?

最近,美國大公開臺灣外交部長及國安高層官員訪問華府,也被解讀為「美國因間諜氣球事件,特意揭露與臺灣進行官方接觸」,等於是在說美臺關係「一切沒變」。無視於以「臺灣」為名的美國立法不斷加碼的事實,而以「中共」為名的美國制裁不停升級的局面,難道還能一言敝之,「維持現狀」?現狀明明已變,怎能不改因應對策?

舉個例子,美國這回很罕見出來了一個法案《停止強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針對中共最血腥的「反人類罪行」,並且開始調查活摘器官的問題,除了中國境內的「屠殺」,也將列入海外人士如何進入中國置換器官的問題,進行調查,臺灣曾經去中國參與置換器官技術的案例,未來勢必被列入查察的對象。

這一連串的抗中作為,帶動的是在國際上,堵住中共的擴張,在中國境內卡死中共的恣意妄為。加上經濟持續低迷下行,中共政權將很難維持現狀,內部動亂難免,民變、兵變、政變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最近臺灣《今週刊》出版了中國富商瀋棟的書「紅色賭盤」,瀋棟寫的是他與前妻段偉紅的血淚史,細述中共暴力統治下,從中央到地方商人朝不夕保的命運,他認為「紅色賭盤」的搏命遊戲是現在進行式,習近平的獨裁正在摧毀中國經濟命脈,瀋淪的中國未來正在製造無數的「段偉紅」,面對中共表示「民間企業家是自己人」,瀋棟的回應是,共產黨手上還拿著剛剛宰殺企業的淌血大刀,嘴巴卻說「自己人」,要騙誰啊?

這一連串的質變數變都劍指「新反共時代」已經全面展開。臺灣必須有更加積極的反共戰線,不論外交、軍事的戰略戰術都應該脫胎換骨。百年一遇的機會之窗,已經為「保護臺灣」全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