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反常症狀 你可能被「肝癌」盯上了(圖)

發表:2023-03-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腹痛的老人看病
肝癌的治療方法有限,效果也不是很好,因此早期發現非常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臟出現異常,人體的代謝功能就會紊亂,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然而,肝臟有很大的修復能力和再生能力,一個人只要肝臟的30%處於健康狀態,就能維持人體基本的正常運轉。因此很多人都不會注意肝臟的狀況,往往當肝臟強烈疼痛時,才會被人們發現,此時去檢查,往往已經到了肝癌晚期。

6個「反常」症狀 警惕被肝癌盯上

肝臟在癌變早期是不會出現疼痛感覺的,這是因為肝臟沒有痛覺神經,所以很難表現出疼痛的感覺,因此許多患有肝癌的人,到了晚期才發現。但肝癌的治療方法有限,效果也不是很好,因此早期發現非常重要。肝癌的症狀和表現容易與腸胃疾病混淆,提醒大家:出現6個「反常」症狀,要警惕是被肝癌盯上了。

1、黃疸

肝癌患者的眼白和皮膚會變黃。

2、上腹部疼痛、腹脹

當肝癌變大,接近皮膚的表面時,導致出現凸出或上腹部脹痛。

3、下肢水腫、腹水

若因肝功能衰退,肝臟合成的白蛋白不足,血管中的水分流出而大量積存在腹腔,就會出現食慾不振、腹脹、腹圍變大、下肢水腫、體重增加、噁心、嘔吐、全身倦怠、尿量減少等症狀。

4、疲倦、食慾不振、體重減輕

通常來說,這類症狀較無特異性,有可能是肝臟發炎或消化功能變差所導致。體重減輕的原因很多,癌症也是常見的可能疾病。

5、吐血

因肝癌所引起的食道或胃靜脈瘤破裂出血,會造成黑便或鮮血便,甚至更嚴重的患者會大量吐血。

6、急性腹痛

肝癌破裂出血,引起腹部突發劇烈的疼痛,嚴重時還可能因此休克昏厥。

肝癌如果已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到末期肝癌階段,還可能引起其他症狀,例如,轉移到骨頭引起疼痛;轉移到肺部引起呼吸喘、咳血等。

2件事情傷害肝臟健康

肝癌的出現和經常做以下2件事情有著一定的相關,如果你還在做的話,一定要及時更正。

1、經常熬夜

熬夜對於肝臟的損傷是很大的,這是因為肝臟在夜間需要進行排毒修復,在醫學上這個時間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如果此時沒有進入睡眠,就會導致肝臟出現損傷,長期熬夜會致使肝臟病變,加大患上肝癌的機率。

2、經常喝酒

酒精被人體吸收之後,90%的量會由肝臟分解轉化,乙醇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變成乙醛,乙醛是一種有毒的物質,能夠致使肝細胞中毒壞死,從而誘發肝臟疾病,甚至增加癌變的機率。因此,一定要減少酒精的攝入,最好不碰。

肝臟作為我們身體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受到損傷就會出現各種併發症,全身的器官都會受到影響。肝癌作為一種嚴重的肝臟疾病,在早期不會出現不適的感覺,因此一定要注意肝癌的早期症狀,若有「6種反常」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如果沒有出現以上6種情況,那麼恭喜你,肝臟還算健康。但是也要注意定期檢查,並且改掉熬夜、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平時要多喝水,並注意鍛練身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