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6句話 看完讓你瞬間快樂起來(組圖)

發表:2023-03-2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 幸福 開心 生活
快樂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生活,是一個惱人的牢籠。建立牢籠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快樂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請記住以下六句話,讓自己瞬間快樂起來。

一、「不想了,收心」

有句歌詞:「請把心門打開。」

敞開心扉,外面的風會吹拂過來,心田會變得溫暖,輕鬆。一些污濁的東西,就會隨風消散。

想法很美好,但是打開心門,飛舞的垃圾袋,漫天的灰塵,刺鼻的味道,也會湧入心田。

不快樂的人,往往會覺得心累,不知為何,內心就像有一塊石頭一樣。

如果你關上了心門,那麼外面的世界,對你的影響就到了最小。你可以獨樂樂,也能孤芳自賞。

從今往後,不要胡思亂想了。

想多了,頭痛,心煩意亂。

就在你決定不想的那一刻,渾身都輕鬆起來了。

二、「不看了,閉眼」

一個人在觀察外界的時候,會有「暈輪效應」。也就是說,你看人、看物,會看到某個特徵,並且掩蓋其他的特徵,從而帶來認知的障礙。而我們在乎的特徵,往往是「負面的東西」。一大片綠草看不到,但是我們很在乎眼前的垃圾箱;一座城市的燈光看不到,卻看到一輛沒有大燈的破車。

如果你看到的景色不好,人的臉色很醜,那就閉上眼睛,好好休息。

在網路時代,我們總是盯著手機看,因此一些負面消息,鋪天蓋地而來。

少看幾眼,一些消息就錯過了,反而是好事。

三、「不說了,閉嘴」

有人說:一個人用了三年學說話,卻用一輩子學會閉嘴。

可見,閉嘴比說話更重要,也是一輩子值得堅持的事情。

嘴管好了,禍事少了,風言風語也少了,何樂而不為呢?

四、「不爭了,認輸」

有兩個僧人,看著幡在風裡飄動。

一個僧人說,是風在動。

一個僧人說,不對,是幡在動。

兩人爭執了很久,也不見高低。於是,找到慧能法師定奪。

慧能說:「風沒有動,幡也沒有動,是心在動。」

真正的高手,不爭而善勝。那些想要比較的人,贏不能贏,輸了不甘心,因此煩惱不休,哪有什麼快樂可言呢?

對自己說「不爭了」,從而你就退出某個圈子、局面了。雖然輸了,但是你很開心。

退一步,海闊天空。

關鍵是心寬了,可以容下一片海了。

大海 海闊天空 心寬
心寬了,可以容下一片海了。

五、「不求了,認命」

北宋時,有一個叫陳季常的人,父親在官場上混,他也想要和父親一樣。

多年後,他做到了工部侍郎的位置。可是他很不開心,因為自己才高八鬥,怎能屈居在一個小小的位置上呢?而且他很喜歡喝酒,仗義幫人,在位置上,不得不受約束。

有一天,他忽然開竅了,「毀衣冠、棄車馬、遁跡山林」。

隱居之後,陳季常活得很快樂,蘇東坡等名人也常常找他喝酒。因為喜歡戴著一個高高的方形的帽子,他變成了大家眼裡的「方山子」。

是你的不要求,不是你的求不來。

當你決定不求的時候,就非常輕鬆了,不要看人臉色,不要請客送禮,也不要太多的金錢。

我們忙忙碌碌,為了幾兩碎銀。可是銀子多少才夠呢?答案是「無數」。

如果你省吃儉用,花錢少了,哪怕是低收入的人,也會活得幸福。

因此,認命也不是壞事,而是順其自然,給人生鬆綁。

六、「不管了,隨他」

一個小和尚,每天早晨起來掃落葉。

他很煩躁,因為落葉一直沒完沒了。

有一天,他使勁搖晃周圍的樹,希望葉子全部掉下來,一併掃走。

當小和尚精疲力盡的時候,煩惱到了極致。

無奈的小和尚,躺下來休息,一片落葉,輕輕地落在臉上,讓人愜意。

作家林清玄說過:「今天掃完今天的落葉,明天的樹葉不會在今天落下來,不要為明天煩惱,要努力地活在今天這一刻。」

做人,不要管「明天的煩惱」,要活在當下。

很多事情,你管不了;很多事情,不屬於你管,因此隨他去吧。

父母和兒女之間,都有「兒大不由娘、女大不中留」的現實,更何況是外人呢?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盡量不被外物干擾,你就開心了。

生活 快樂 風景
打起精神,輕裝上陣,一路都是風景。(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生活總是泥沙俱下,愚昧的人,把泥沙放在眼睛裡、心坎上;聰明的人,把泥沙當成建樓房的材料。

同樣的生活,因為態度不同,也大不一樣。為什麼你不做聰明人呢?

打起精神,輕裝上陣,一路都是風景。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