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人心 《長春事件》動畫片恐令北京芒刺在背(圖)

發表:2023-03-2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錄片「長春事件」結合了真人採訪與動畫製作,其還原21年前中國長春一起電視插播,而導致逾5000人遭非法逮捕的重大事件。
紀錄片《長春事件》結合了真人採訪與動畫製作,其還原21年前中國長春一起電視插播,而導致逾5000人遭非法逮捕的重大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一部由加拿大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所執導的紀錄片《長春事件》(Eternal Spring),其還原21年前發生於中國長春的一起電視插播事件,導致超過5000人被非法逮捕,多人遭受殘忍折磨,甚至致死之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本片於全球數十個國家持續上映,不只橫掃國際電影節13項大獎,且觀眾好評不斷,在美國知名影評網站有91%的觀眾好感度,甚至連英國權威媒體衛報亦盛讚「撼動人心」,更代表加拿大來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2002年3月5日,中國官方長春市有線電視的32個頻道,遭到不明人士插播將近50分鐘,其揭露宗教自由真相之畫面,已經逾10萬市民親眼目睹該畫面,因而驚動中(共)國政府。在插播後不到1小時,中共當局旋即展開瘋狂鎮壓。據信已經超過5000人被非法抓捕,還有多名參與者遭到殘酷折磨,甚至致死。

出身於長春的該片主創漫畫家大雄(Daxiong),他在當時也遭迫逃亡。如今《長春事件》透過大雄充滿鄉愁之2D插畫,在3D的動畫紀錄片中,呈現得栩栩如生,同時加上倖存者之真人訪談,還原出此段痛心的殘酷真相。

《長春事件》的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於高中之時,就對東方哲學和冥想產生濃厚的興趣。當談起本片創作源起時,傑森洛夫特斯表示,最初主要是為了製作電玩遊戲之插圖,才會結識了住在紐約的大雄,兩人於多倫多碰面時談起了過往,同時碰巧導演的太太瑪莎亦來自於長春。

《長春事件》全片耗時6年才製作完成,不僅因動畫製作的過程相當繁雜,且還有中共方面的干涉。在那段期間,導演妻子瑪莎於中國的家人遭受到騷擾,且傑森洛夫特斯與中國的商業合作也被介入而最後破局,不過他無畏地表示:「若在自由的條件之下,還無法講出真相,那麼我將來會後悔的。」

自從去年3月起,「長春事件」陸續於全球超過20個國家放映,而後好評不斷,並橫掃全球數十個國際電影節,總共獲得了26項大獎提名,並共拿下13項國際大獎;同時於知名影評網爛番茄獲得91%觀眾好評。另一方面,本片更是第一部代表加拿大,來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之中文電影,已經寫下了影史紀錄。

《長春事件》在台灣上映戲院包括了台北的真善美劇院、台北長春國賓影城、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桃園的SBC星橋國際影城、喜樂時代影城的桃園A19店、新竹或者光盒子、豐原的in89豪華影城、台南的真善美劇院、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高雄的鹽埕in89駁二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的高雄總圖店。博客來的預售票將會獨家贈送精美電影劇照明信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