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血與蜜》取消上映 時評人:多此一舉(圖)

發表:2023-03-24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行商「七柱娛樂」21日晚上在臉書發公告,表示原定3月23日上映之《小熊維尼:血與蜜》將取消於香港及澳門地區上映。(圖片來源:七柱娛樂FB)
發行商「七柱娛樂」21日晚上在臉書發公告,表示原定3月23日上映之《小熊維尼:血與蜜》將取消於香港及澳門地區上映。(圖片來源:七柱娛樂FB)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英國恐怖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原定於23日在香港上映。不料就在上映前期,發行商宣布取消港澳地區上映。是否涉及政治因素,香港政府和發行商均沒有給出明確答案。發行商 「七柱娛樂」僅表示,收到戲院通知,電影無法如期上映。有時評人感嘆,目前在香港無論做什麼生意,都有機會被「神秘」力量干涉。此外,時評人認為干擾放映完全多此一舉,因為電影本身是爛片,幾日內就會無聲落幕,停映反而幫電影宣傳,惹人關注、貽笑國際。

發行商「七柱娛樂」21日晚上在臉書發公告,表示原定3月23日上映之《小熊維尼:血與蜜》將取消於香港及澳門地區上映。未能與觀眾見面。希望各位見諒!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不過,發行商並未解釋取消上映的原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是電影發行商決定不播放這套電影。

就此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發表文章「維尼不能玩,也玩不起」。他表示,事件引發全球媒體爭相報道——中國香港故事,又再一次被「說好」,實在是揚威國際。

多年來小熊維尼都被影射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馮睎乾說,如今這部電影,把維尼塑造成屠殺人類的嗜血妖獸,犯了中共大忌,是「煽動大眾對國家領導人的仇恨」的罪名,發行商和戲院可能都被控「串謀煽動」也不出奇。

他續道,停映本來可以依法進行,但是如果當局「依法」撤回該片的核准證明書,則等於官方確認習近平即血腥維尼。說不好香港故事之餘,可能令主席龍顏大怒。

那麼,停映的原因出在哪裡呢?發行商 「七柱娛樂」總經理Ray Fong對記者表示,《小熊維尼:血與蜜》早就通過審查,已有證明書,而香港、澳門32間戲院也承諾在3月23日上映,但20日發行商收到戲院通知,電影無法如期上映, 「老實說,我們不知道原因,我們只是收到戲院的通知。」簡言之,禁映是戲院方面的商業決定。

馮睎乾點名臨陣退縮的戲院名稱,包括英皇、嘉禾、百老匯院線等。他分析,戲院本身跟大陸有千絲萬縷利益關係,不管戲院出於何種原因停映,他們的舉動都讓全世界看清楚,在今日香港,而無論你做甚麼生意,都要有心理準備會受「神秘」力量干涉。

不過馮睎乾認為停映電影的做法很愚蠢。他表示《小熊維尼:血與蜜》是一齣不折不扣的爛片,這種低質電影,就算在香港上畫,也根本沒有口碑,過不了幾天自會悄無聲落幕。他反問:到底要多弱智,才會在幕後耍手段令它無法公映,反而搞出一件眾人熱議、貽笑國際的新聞呢?

事件亦引發網上討論,不少香港網民表示:一部和政治無關的電影都落得如此下場,如何叫人來港做生意呢?紅線無處不在!最慘的是小熊維尼,好端端的一個可愛卡通人物,竟然和總書記扯上關係,又不見跳跳虎有這樣下場。

還有網民笑指,明顯幕後黑手就是中共中央港澳辦,這些奴才自作聰明,為主子添煩添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