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mRNA「彎道超車」納入緊急使用 中國疫情未來堪憂(圖)

發表:2023-03-2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疫情 國產 疫苗
圖為一名學生在遼寧省瀋陽市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共官方上月宣布取得抗疫「決定性勝利」後,近日首款國產mRNA疫苗SYS6006卻被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值得注意的是,該疫苗目前在中國僅完成I、II期臨床試驗,還差第三期完整的臨床試驗

根據「紅星新聞」22日報導,石藥集團宣布其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該款疫苗也是國內首款新冠mRNA疫苗。公告內容顯示,SYS6006為石藥集團自主研發涵蓋Omicron BA.5突變株核心突變位點的mRNA疫苗,於2022年4月獲得國家藥監局的應急批准進行臨床試驗,目前已完成I、II期和序貫加強免疫臨床研究,通過5500多人的臨床研究結果證明了其安全性、免疫原性和保護效力。

臨床報告還強調,無論是基礎免疫,還是序貫加強免疫,SYS6006都可以持續誘導針對野生株、Delta、Omicron BA.2和BA.5株的特異性T細胞免疫,並在較長時間內維持高水平,且針對不同毒株的細胞免疫強度大致相當。

另外,石藥集團表示,在2022年10月12日至2023年1月18日疫情嚴重期間對4000例序貫加強免疫臨床研究中,以重組蛋白疫苗為對照,觀察加強接種後14至28天,SYS6006的保護效力為85.3%。

對此,《時代財經》引述寧波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熊長雲的話指出,序貫加強免疫臨床研究與正式的第三期研究有所區別。 「一是人數少,序貫加強免疫研究人數不到6000人,但正式的III期臨床要求在3萬人左右;二是序貫加強沒有嚴格的雙盲對照,以中和抗體作為終點。」

目前石藥集團未透露計劃生產多少劑疫苗,僅稱其疫苗可以在2到8攝氏度的溫度下保存很長時間。

在石藥集團22日公佈公佈新疫苗獲准上市的消息後,石藥集團股價上漲了 7.7%。

針對這一消息,加拿大公立學院中醫教授Jonathan劉對海外希望之聲電台直言,該疫苗未經過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就緊急使用,對老百姓的身體健康是不負責任的。儘管國外進口疫苗在中國進行了第三期試驗,在海外也都非常成熟,但藥監會、醫保局均不批准。

此前,中國本土疫苗被外界普遍認為不如西方的莫德納(Moderna )mRNA疫苗和輝瑞(BioNTech)mRNA 疫苗有效,但中共當局始終不批准國外進口疫苗進入中國大陸。

有知情人士去年10月曾對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藥商莫德納考量商業與安全疑慮因素,拒絕向中國交出將其針對武漢肺炎的mRNA疫苗配方與核心技術,導致進軍中國市場的談判破局。

德國藥商BioNTech於2020年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協議,進行臨床試驗與疫苗銷售,在此夥伴關係下,BioNTech仍保有該智慧財產的控制權,而復星提供一年可生產10億劑疫苗的產線。反觀,上海雲頂新耀集團與加拿大生技公司Providence Therapeutics達成授權mRNA候選疫苗全面技轉的協議。但這兩款疫苗皆尚未獲得北京監管批准。

自去年12 月初中共官方在無準備的情況下放鬆疫情防疫管控,導致中國各地感染人數急劇飆升,這讓中國疫苗再次成為焦點。

如今外界不禁質疑中國疫情是否迄今未見好轉,才草草推出國產疫苗試圖緩解外界輿論壓力。另方面,傳染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則提到, 石藥集團推出的疫苗意義重大,同時強調其必須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