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檢官起訴有助川普成兩黨共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25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23年3月4日在馬里蘭州國家港口的蓋洛德國家度假村和會議中心舉行的年度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 (CPAC) 上發表講話。保守派聚集在為期四天的年度會議上討論共和黨議程。(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3月25日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意欲起訴前總統川普,如果在刑事案件中被起訴,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前總統遭到起訴。也可能創造歷史使川普成為第一位因起訴而成的總統。

任何涉嫌犯罪的起訴,對進行選舉的政治家無疑是敲響了喪鐘,但川普遠非一個正常的政治家。這位前總統長期以來一直扮演著當權派、「深層政府」和自由勢力的受害者角色。

民主黨人認為抓川普反作用大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總是撓頭——好像我們有能力在政治上編排刑事司法的順序。」來自加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賈裡德‧霍夫曼(Jared Huffman)週四說。

另一位加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馬克‧高野(Mark Takano)說:「從政治角度來看,這可能會影響人們對這一切的解釋和接受方式。」

艾美獎作家和記者伯納德‧戈德堡(Bernard Goldberg)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Alvin Bragg)發出警告:「如果在像曼哈頓這樣的一個縣級地方的一個進步派政治家無意地、或以其它方式幫助川普重返(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那麼就左派而言,這將是真正的犯罪。」。

戈德堡本週三(3月22日)在《國會山報》的專欄文章說:「如果你要起訴一位美國前總統,請確保他所犯下的罪行是嚴重的,而不是像亂穿馬路或亂扔垃圾-或者是我們談論的這種微不足道的『犯罪』。」「如果陪審團做出『無罪』的裁決,那麼只會讓人們相信此案是政治性的-川普就是他喜歡稱之為『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共和黨認為起訴短期內有助於川普

川普前發言人泰勒‧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本週二告訴福克斯新聞說,「現在共和黨人意識到,拯救美國的鬥爭對於任何傳統候選人來說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起訴書將「打開政治閘門」,為川普帶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競選捐助」。

川普在眾議院的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預測,「你將看到川普繼續鞏固他在共和黨提名中的地位。」

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是川普的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他在3月19日的週日談話節目中承認,起訴可能會引發「對前總統的很多同情」。

「我認為你會看到對川普的支持暫時激增,」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前執行董事亞歷克斯.斯特羅曼(Alex Stroman)告訴福克斯新聞。「雖然這可能會給他(川普)一些早期狀態的善意,你可能會在民調中看到一些反彈,但我認為這種反彈是暫時。」

長期擔任共和黨顧問的吉姆.梅裡爾是新罕布希爾州的共和黨戰略家,他告訴福克斯新聞,「短期內,這是一個好處。……這有助於他鞏固基礎。」

川普可能被起訴事件對選民的影響在本週二公布的民調中部分反映出來。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民調結果顯示,當問到誰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時,川普以41%對27%領先德桑蒂斯14個百分點。這次民調的大多數採訪發生在川普可能被起訴報導之前。

週四晚上在Newsmax節目中,主持人埃里克.博林向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詢問:「你願意和唐納德川普一起擔任副總統嗎?」

短暫的停頓後,德桑蒂斯回答說:「我想我可能,你知道,更像是一個行政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