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烏克蘭無力繼續反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26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武器嚴重短缺、無力繼續反攻。(圖片來源:Yan Dobronos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據日本《讀賣新聞》25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採訪時承認烏克蘭東部局勢「極其不利」,無法發動反攻。他重申原因是「彈藥短缺」,並喊話西方國家,俄羅斯軍隊每天發射的彈藥大約是烏克蘭軍隊的三倍,「我們正在等待夥伴國家的彈藥運抵」。

澤連斯基喊話西方國家:武器短缺 烏克蘭無力繼續反攻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23日訪問南部赫爾松後,在返回基輔的火車上接受了專訪。

據日本《讀賣新聞》25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採訪時承認烏克蘭東部局勢「極其不利」,無法發動反攻。他重申原因是「缺乏彈藥」,並喊話西方國家,「我們需要更多的武器支持」。

他補充說,俄羅斯軍隊每天發射的彈藥大約是烏克蘭軍隊的三倍,我們正在等待我們夥伴的彈藥運抵。

讀賣新聞》稱,這是澤連斯基從赫爾松返回基輔時在火車上接受了的專訪。

據報導,澤連斯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需要更多的武器支持,包括彈藥和戰機。

他還表示,他們正在確保士兵的安全,以打破戰爭局勢,但在談到開始進攻的時間時說:「我們還不能開始(反攻)。沒有坦克、大炮和HIMARS(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我們就不能把我們勇敢的戰士送到前線。」他的話語透露了武器的嚴重短缺。

報導稱,澤連斯基出現在臥鋪車廂的一個房間裡,穿著黑色毛衣搭配卡其褲。他在座位上坐下,目光銳利地盯著記者。他的聲音沙啞,卻絲毫看不出歷經前線危險的疲憊,在58分鐘的採訪過程中一直沒喝過水,不斷在說話。

總統列車與普通乘客使用的列車外觀相同。澤連斯基說,他不喜歡特殊待遇。

採訪的地點和時間在最後一刻改變了幾次。據悉,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在十幾次暗殺中倖存下來。火車被偽裝成民用火車,但周圍有大量的保安人員在走動。

在採訪中,澤連斯基在解釋他的特定觀點時,態度強硬而謹慎。在採訪的中途,他打斷了烏克蘭的翻譯,開始用英語發言,用英語回答了大部分問題。他花最長的時間要求日本提供進一步的援助,並對日本作為七國集團峰會輪值主席國的作用表示強烈期待。

彭博:俄防止烏軍全面反攻

但路透社等西方媒體報導稱,烏克蘭正緊鑼密鼓籌備大規模反攻行動。《彭博》3月24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由於俄軍未能奪得更多土地,克里姆林宮已放棄發動進一步攻勢的計畫,轉而著重防止烏軍全面反攻。

據報導,克宮為了讓俄軍打持久戰,今年還準備招募最多40萬名新兵,以補助兵力,藉此避免重演去年秋天徵召後備役入伍,結果多達100萬俄國公民出逃的事態,同時也避免干擾克宮下半年將啟動的普廷競選連任行動。

與此同時,隨著在歐洲、美國接受訓練的官兵返國,以及西方援助的坦克、戰車及其他武器陸續到位,烏克蘭正準備在數月內展開大規模反攻。

今天有關俄烏戰爭的最新動態是:

  • 澤連斯基承認烏克蘭無力繼續反攻:武器嚴重短缺
  • 烏軍稱將很快發起強力反攻,消息人士:烏想徹底改變前線力量平衡
  • 澤連斯基喊話歐洲:軍事援助要更快,否則這場戰事可能會拖延多年

岸田文雄突訪基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3月21日改變行程,突訪烏克蘭。當地時間21日下午,岸田文雄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併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將兩國關係提升為「特殊全球夥伴關係」。

岸田文雄還宣布,將向烏克蘭追加共計5億美元援助,其中包括3000萬美元非殺傷性裝備。

岸田文雄宣布向烏克蘭追加的5億美元援助中,包括4.7億美元的能源領域援助,以及通過北約信託基金支付的3000萬美元的非殺傷性裝備。

烏方對此深表感謝。日本《讀賣新聞》和《每日新聞》稱,上述提到的非殺傷性裝備包括防彈背心、衣物等物資。

岸田文雄稱,在對俄制裁的同時,「防止第三方軍援俄羅斯也很重要」,G7國家將為防止此類情況發生而緊密合作。他還提到,日本不能接受俄羅斯的核武器威脅,「更不能讓俄羅斯打破國際上77年來沒有使用核武器的記錄」。

《讀賣新聞》稱,這是二戰後日本首相首次訪問仍是戰區的國家,這也是去年2月,俄軍對烏克蘭發動全面軍事行動後,日本領導人首訪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