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不炒 簡單快速搞定「抗癌明星」西蘭花(圖)

發表:2023-03-2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蘭花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蘿蔔素。
西蘭花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蘿蔔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蘭花美味可口,堪稱蔬菜皇后和抗癌明星。西蘭花的吃法很多,有人喜歡清炒,有人煮湯……不過西蘭花的最佳吃法,很少有人問津。

常吃西蘭花的好處

西蘭花的功效有哪些?西蘭花的第一大功效是防癌抗癌,尤其是防治胃癌和乳腺癌。

西蘭花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蘿蔔素。人們罹患胃癌後,體內的硒元素水平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生素C濃度也顯著低於常人,食用西蘭花,能為胃癌患者提供所需的硒元素維生素C,同時還能給人體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防治癌前病變細胞形成的作用,同時抑制癌腫擴散。

此外,普通人群經常食用西蘭花,新陳代謝可得到促進,牙齒和骨骼的健康也能得以鞏固。還有研究表明經常食用西蘭花,可促進大腦發育以及保護視力。

同時,常吃西蘭花還可保護血管,預防便秘。總之,如果您將西蘭花列入到您的菜譜當中,它可以有效地幫助您降低諸如癌症、骨質疏鬆、心臟病以及糖尿病等的發病幾率。

最佳吃法:油煮西蘭花

由於西蘭花的營養豐富,屬於「明星菜」,因此大家對其十分關注,進而使得研究西蘭花的人也增多了。關於常食用西蘭花的好處有哪些,上面已經說得較為詳細。但是即便是西蘭花營養價值如此之高,如果食用不當,依舊無法獲得其營養。

在日常生活中,西蘭花的吃法各異。但今天要推薦的卻是簡單的西蘭花的最佳吃法:油煮西蘭花。

西蘭花
半碗水加半勺香油,中火燜2分鐘後再加調料(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所需材料:西蘭花一顆或半顆、香油半湯匙、各類蘑菇或肉類適量

烹製步驟:往鍋裡放半碗水,待煮沸後加入半湯匙香油,隨後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各類蘑菇或肉類。煮熟蘑菇或肉類後,將切好的西蘭花加入鍋中一起煮。蓋上鍋蓋,用中火燜個2分鐘即可,關火後可加入適量的調味料。

西蘭花煮後顏色會變的更加鮮豔,但要注意的是,在燙西蘭花時,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失去脆感,拌出的菜就會大打折扣。

烹調西蘭花時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西蘭花花簇由非常多小粒的花朵構成,假如直接放在案板上切,會有許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損失。建議將西蘭花沖洗後,用剪刀從花簇的根部連線處剪下一個個花簇,或者用手直接掰下,這樣能得到完整的花簇。

西蘭花焯水後,應放入涼開水內過涼,撈出瀝淨水再用,燒煮和加鹽時間也不宜過長,才不致喪失和破壞防癌抗癌的營養成分。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