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3大省方艙變爛尾樓 數百億投資血本無歸(視頻/圖)

發表:2023-03-2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方艙 清零
有外媒披露,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後,被稱為「方艙醫院」的隔離設施已停運近4個月。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3年疫情在去年底無預警解除「清零」政策後,外界關注各地龐大的隔離設施將何去何從。有外媒披露,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後,被稱為「方艙醫院」的隔離設施已停運近4個月,但當局尚未拆除它們。

半島電視台報導,從衛星圖像的分析顯示,中國廣東省、山東省與四川省3大省份的大規模檢疫設施仍完好無損,其結構也沒明顯變化,這引發外界對中共政府解除清零政策的質疑。

報導指出,衛星圖像涵蓋廣東省、山東省與四川省的6個檢疫中心,其中廣州的南沙方艙醫院可容納 8萬人,有2萬多間房間,最高峰曾動員近2萬人同時施工,該中心僅在去年 11 月完工,中央就宣佈解除清零,因此棄置至今。

「方艙」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建立,用於隔離及治療陽性病患和密切接觸者。即使中共當局後期採用廉價組裝貨櫃搭建方艙,但耗資仍非常巨大。除了方艙外,各大城鎮亦有無數的臨時「核酸檢測亭」。

截至發稿前,廣東、山東與四川省政府未回复半島電視台的置評請求。

事實上,早於2020年1月,中國國家發改委就撥款 5.3 億元人民幣在疫情發源地武漢快速搭建2座預先組裝的臨時醫院。之後,中國建築集團又向該項目再撥款5億元人民幣,仿照搭建2003年爆發SARS時的「臨時醫院」。但沒想到的是,這2個臨時搭建的隔離設施於2020年4月便被拆除。

根據中共政府資料,山東省2022年更為建設方艙發行專項債券,涉及總投資金額230億元。但進入2023年,有網友在推特曝光山東方艙醫院的殘跡照片,並寫道「現在只留下那些宏偉壯觀的方艙,靜靜的矗立在冬天的寒風中。」

另從3月25日推特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由中國網友24日拍攝到廣東清遠方艙醫院甚至成爛尾樓,當地數百個隔離艙已落成,但其餘基建都半途而廢,區內的道路仍是未完工的泥路。據網友描述,「據說集裝箱老闆已哭暈,錢拿不回來。」

 

 

對於上述一系列現象,俄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Chi Chunhuei)認為 ,「檢疫醫院的設計方式與急症醫院截然不同,檢疫設施的主要目的是隔離,而不是治療」,因此所謂對檢疫中心進行「轉型」與「升級」,是不切實際之舉,根本是砍掉重練,重新建一個醫院而已。

近期中國多省在2023年度財政預算報告中也披露2022年防疫爛帳,據財新網統計,中國31個省市中有17個省市公佈2022年防疫帳,資金規模從10億人民幣到數百億人民幣。其中廣東以711.39億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也不小,浙江為435.09億元,北京將近300億元,上海為167.7億元,陝西19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