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習近平臨別普京驚言:推動百年未有大變局 圖謀昭然若揭!(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3-28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3-28/p3306551a428523879-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德國之聲》中文網近日報導,"俄羅斯24"頻道3月26日播出了普京接受專訪時的講話。普京對外宣稱,俄羅斯和中國並沒有打造一個軍事同盟,也沒有隱藏任何軍事合作的信息。據悉,就在幾天前,中共習近平到訪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發表了中俄關於深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如何看中共與俄羅斯的這種盟友關係對俄烏戰爭的影響,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習近平口中「大變局」意指改變現存國際秩序

據悉,有海外媒體報導,中俄結盟劍指西方,目的是削弱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這給世界增添了不確定性風險。袁紅冰對此指出:「這次習近平在竄訪俄羅斯的過程中,國際社會上有很多的政客、學者和評論家,從不同的角度,解讀習近平竄訪俄羅斯之後,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中的一句謊言。這句謊言就是,中共與俄羅斯的關係要堅守不針對第三方不結盟的立場,但是這是一個謊言。習近平在對普京說出的一句臨別贈言,明確的暴露出雙方之間大戰略的秘密盟友關係。習近平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到來,讓我們共同推動。普京回答同意。習近平口中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指向,就是要改變一定程度上由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主導建立起來的現存的國際秩序。」

中俄結盟 追求目的各異

袁紅冰進一步表示:「不過中共和俄羅斯他們追求的具體目的又各有不同。中共暴政現在內外交困,已處於大危機的前夜。習近平是試圖藉助復興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全球擴張,來挽救共產黨的末日危機。

普京的目的是希望借所謂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恢復前蘇聯時期的版圖,重建大俄羅斯帝國往昔的榮光。但是無論如何,習近平的臨別贈言和普京的同意,已經毫無疑義的表明中共暴政和俄羅斯已經決意結成戰略同盟,共同推進他們所說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廢止現有的這種國際秩序,企圖掌控未來國際法的立法權。這就是他們這次結盟的具體內涵。

所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到來讓我們共同推動。’習近平給普京的這句臨別贈言,實際上已經告訴世界,習近平是不會拋棄普京這個戰略盟友的。他們還要一起共同推動世界格局,按照這兩個獨裁者所希望的方向轉變。所以習近平竄訪俄羅斯給世界的一個啟示就是,如果不能夠首先摧毀中共暴政這個俄羅斯的後盾,要想在俄烏戰場上擊敗俄羅斯這是不可能的。習近平想要看到一個受到削弱,因而更加依靠中共暴政的俄羅斯,卻不會接受出現一個被美國和北約擊敗的俄羅斯。所以習近平將不惜代價保證俄羅斯不會在俄烏戰爭中被擊敗。」

中共對和平解決俄烏戰爭沒興趣

據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喊話,「邀請」與中國對話。袁紅冰對此認為,烏克蘭這個舉動,包括澤連斯基這種表態,都是在一種對中共暴政仍然抱有綏靖主義幻想的大背景下出現的問題。「在這次習近平竄訪俄羅斯的過程中,在俄烏戰爭問題上的所謂勸和促談,被中共的大外宣偽造成一次習近平竄訪俄羅斯的主題。於是國際間的政客和評論家,他們的注意力也聚焦於中共的所謂12點和平方案。儘管大多數評論都對中共和平方案的實際可行性做出了否定性的判斷。但是,只要關注中共暴政這個所謂俄烏戰爭和平方案的本身,就意味著被中共的大外宣所愚弄的朦昧。

因為從本質上來看,中共對於俄烏戰爭的和平解決根本就沒有興趣,至少現在沒有興趣。習近平提出的12點和平方案,只不過是要用一種虛假的和平宣誓,佔領國際政治的道德制高點,來掩飾他真實的戰略意圖。中共現在真正的追求,就是要使俄烏戰爭持續下去。

一年之前,人們都還記得2022年的2月4日,普京訪問北京,同中共發表了具有上不封頂意涵的這種所謂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聲明。隨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便爆發。因此可以說上述習近平和普京所簽署的這份聯合聲明,就是俄烏戰爭的國際政治的起點。

現在就在國際刑事法庭對普京下達刑事逮捕令不久,就在俄羅斯在國際間空前的孤立,而在戰場上又陷於不利局面之際,習近平再次竄訪俄羅斯。他不僅重申了與俄羅斯的所謂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而且習近平還要和普京一起,共同推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上這些事實,都雄辯的表明瞭,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就是習近平和普京共同推進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改變國際政治經濟運作規則的組成部分,這才是俄烏戰爭的實質。因此也可以說,俄烏戰爭不僅是普京的,同時也是習近平的。」

中共目的在於同時削弱美國、歐洲和俄羅斯雙方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指出:「習近平一方面為自己塗脂抹粉、扮演和平天使。另一方面又在政治、經濟、外交、文化、軍事各個領域,實際支持俄羅斯繼續其戰爭行為,目的就在於同時削弱美國、歐洲和俄羅斯雙方。借俄烏戰爭之機削弱美國、歐洲,是為了使美國、歐洲無力東顧亞太地區,削弱美國介入未來台海戰爭的戰爭意志和國家能量。

習近平削弱俄羅斯,是為了使俄羅斯無可選擇的與中共結盟,從而在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的時候,為中共提供足夠的能源供應。所以,如果透過現象來看待本質的話,當下21世紀人類面臨的最大的國際政治危機,不在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這場戰爭本身,而在於中共共產皇帝習近平聯合俄羅斯、北韓、伊朗,共同推進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攫取國際法立法權的戰略圖謀。習近平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現在可以說已經是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可是美國拜登政府中一些握有決策權的政客,和歐洲各國諸多的白左政客,卻仍然對中共抱有不切實際的綏靖主義的幻想。在習近平此次竄訪俄羅斯的過程中,他們甚至還在幻想讓中共自我限制對俄羅斯的支持,從而使烏克蘭能在戰場上獲得最終的勝利。

近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已經確定要訪問北京。他為自己提出訪問北京的理由,竟然說是要當面瞭解習近平主席在烏克蘭和平問題上的立場是很重要的。顯然這位西班牙首相就像一個充滿絢爛幻想的女中學生一樣,以為他當面見到習近平之後,習近平這個中共政治黑手黨的頭目,就會被他的天真爛漫所感動。看來這位西班牙首相已經跨過了天真和愚蠢之間的界限。天真對於一個女中學生當然是美德,但是對於一國首相,天真到愚蠢的程度就只能表述這個國家的悲劇。更值得關注的是,在習近平竄訪俄羅斯之後,美國的國務卿布林肯仍然公開說,沒有證據表明中共在向俄羅斯提供致命的武器。」

沒有中共支援 俄羅斯常規戰爭能量早已消耗殆盡

袁紅冰還表示:「基本的事實在於,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共就極大加強了同俄羅斯的經濟金融的關係。從而為俄羅斯注入了足以抵抗大規模國際經濟制裁的能量。同時中共所提供的國際政治和外交的支持,也使俄羅斯繼續擁有相當程度的國際活動空間。另外,中共為俄羅斯提供的軍事後勤保障的援助,也有效的增強了俄羅斯進行持久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中共暴政藉助北韓和伊朗這兩隻白手套,向俄羅斯源源不斷的輸送彈藥和無人機支持,這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了。可以說,如果沒有中共的全方位支持,俄羅斯的常規戰爭能量早已經耗盡了。

在這樣一種情勢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仍然公開聲明,認為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沒有越過美國的紅線。那麼,布林肯他為什麼不敢正視上述的事實?原因就在於,美國拜登政府仍然保留著一條對中共暴政實施綏靖主義的小尾巴。他們仍然指望習近平在俄烏戰爭中有所節制,從而使美國、北約能夠支持烏克蘭盡快擊敗俄羅斯。

正是在這樣的一種背景下,澤連斯基不得不違背他的意志,提出了也希望和中共進行一些交流這樣的一種要求。但是在此,我們還是要再次重申一遍剛才說過的一個判斷。那就是這次俄烏戰爭不僅是普京的,而且是習近平的。因此如果不能夠首先摧毀中共暴政這個俄羅斯的後盾,這個俄羅斯實際上的盟友,要想在俄烏戰場上擊敗俄羅斯是不可能的。」

中共極權擴張野心從來沒有停止

據悉,另有報導指,最近沙特與伊朗關係緩和,並向中共靠攏,使得美國在中東的領導地位受到挑戰。有外媒評論,中國開始扮演世界大國角色。袁紅冰對此認為:「實際上中共暴政要進行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戰略,它並不是從今天開始的。從2012年中共的18大上,也就是習近平成為中共黨和國家的權力意志的主導者之後,他就一直在推行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戰略。他就是想要用以共產主義思想或者共產黨文化為核心價值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來統治整個人類。所以他一直想要扮演的就是復興國際共產主義這樣一個邪惡的戰略。所以他所謂的大國崛起等等這一系列的戰略圖謀,並不是從今天開始的,更不是從這次習近平竄訪俄羅斯開始的。

沙特向中共靠攏,與伊朗關係緩和,這個不僅僅是一個中東的問題。這個事件是整個中共習近平的全球戰略布局的一個組成部分。習近平當局現在全球的戰略布局,就在於準備在特定的時間內發動台海作戰,征服自由臺灣,邁出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關鍵的一步。他的一切都是圍繞著這個戰略中心來運轉的。為了實現他的這個戰略中心,他正在組建國際政治同盟,準備跟美國和美國的盟國,進行一場全面的軍事對抗和政治對抗。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在俄羅斯受到國際上如此強烈抨擊的情況下,他仍然能夠冒國際社會之大不韙去訪問俄羅斯,並通過調解伊朗和沙特之間的關係,讓中共暴政的國際政治的觸角伸進了中東地區。與此同時,巴西和阿根廷的一些獨裁者和中共暴政的關係,也正在全面的深化,也就是習近平甚至試圖在被稱為美國後花園的南美地區,也尋找自己的戰略盟友。而現在不久之後,巴西的領導人也要訪問北京。」

影響21世界人類命運的決戰是什麼?

袁紅冰最後強調:「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中共暴政已經進行了一場全球的布局,目的就是為了和美國及其盟國進行全面的對抗。而對抗的聚焦點就是臺灣海峽。現在雙方,中共已經結成了自己的一個極權主義的國家陣線。美國和它的盟友也正在蓄積力量;世界自由民主的國家,也正在為一場全面的衝突進行準備。簡單的講,就是中共暴政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和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的正義的力量之間,在不久的將來,在台海發生一次戰略性的決戰。這個前景,在我看來已經不可避免。

而這場決戰的勝敗,將直接決定了整個人類21世紀的命運。至於誰會勝利,誰會失敗,那要決戰之後才能見分曉。但是自由民主國家所形成的正義的國際力量,要想贏得這次決戰,就必須徹底的消除對中共暴政任何的綏靖主義的幻想,準備迎接最嚴峻的現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