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器官互通 移植魔爪伸向香港?(圖)

發表:2023-03-29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訪京會見黃潔夫,返港後盧表示要推進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引發爭議。(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前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訪京會見黃潔夫,返港後盧表示要推進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引發爭議。(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到訪北京,會見黃潔夫並和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交流。返港後,盧寵茂表示要推進中港兩地「器官互通」。事件引發爭議,有市民直言聽到新聞都打冷顫,政府喪心病狂,不但要在文化上改造香港,連香港人的身體上也被變成「器官礦」。

盧寵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芷希個案令很政府受到鼓舞,這是首宗由大陸腦死亡的器官捐贈者向香港病人捐贈器官的個案。

他還表示,今次訪京期間到訪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拜訪黃潔夫,大家討論有沒有一個更好的合作機制,例如做到恆常化;因為大陸器官捐贈的發展速度快,中港兩方面都覺得這是一個機會,藉芷希個案作為一個突破點。

盧寵茂稱,中港兩地本身各自有器官分派機制,當局正考慮設立第二層分配機制,當沒有本地病人適合有關器官,無法配對本地輪候系統,即可啟動第二層機制,將器官捐贈至內地,或從內地捐贈來港。

至於落實時間表,盧寵茂表示,希望盡快做到。醫管局同事已經和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討論整個機制。器官捐贈是爭分奪秒,一旦有一位器官捐贈者出現時,電腦系統的配對、之後如何能夠通知另一方和其後如何做到跨境運送的安排等,都需要時間把細節寫好。一旦有進一步消息落實,會再宣布。

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一直備受爭議,過去十多年法輪功學員不斷列出證據顯示中共大量從活人身上(如在囚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政治犯)摘取器官謀取暴利。日前大陸15歲高中生胡鑫宇失踪事件再度引發外界對活摘器官的關注。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自願器官捐贈是好事,但除了器官跨境運輸和配對時間,其他實際問題仍有待港府詳情解釋清楚。

據國際器官捐贈與移植登記組織(IRODaT)數字,過去10年來,香港遺體器官捐贈率(pmp)由高峰的7.22持續放緩,但一直比大陸高。而去年最新數字,香港pmp為4.66,高於大陸的3.63。

林志釉說,國內居民的自願捐贈器官的人數比例較香港低,但對器官的需求高,如果國內已有大量病人輪候,怎麼會有額外器官送來香港?

林志釉亦關注,是否香港捐贈者願意把器官捐給大陸,畢竟中港兩地存在一定矛盾和差異,了解香港器官捐贈者和受惠者的意見「非常重要」,否則可能令人退卻,甚至退出捐贈計劃。

另林志釉又指出,在計劃的機制上分配決定權、運算、先後次序,均涉及監察和法律等複雜問題需要釋除公眾疑慮。

有市民對《看中國》表示,原衛生部副部長、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潔夫就是個「手上沾滿鮮血的劊子手」。黃曾經參與「活摘」器官,也曾表示中國器官移植「仍不能滿足社會經濟發展需求」。

對此該市民怒轟,這是否表示共產黨要充份利用香港人的人體資源,推動中國器官產業發展,藉著大灣區優勢發展人體器官貿易?真是聽到都打冷顫,這個政府喪心病狂,不但要文化上改造香港人,連香港人的身體上也被變成「器官礦」。如果日後拒絕器官捐贈,政府是不是要以國安罪名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