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歌唱家程志去世 演藝界1天發3訃告 死因公開?(圖)

發表:2023-03-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演唱家 去世
3月29日,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在北京去世,終年77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據多位原總政歌舞團藝術家消息,3月29日,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北京去世,終年77歲。同一天,中國演藝界發佈了3位名人訃告

《環球時報》報導,3月29日當天,原總政歌舞團的多位演員在網絡社交平台發出程志去世的消息,但對於他去世的具體原因,並未過多透露。

但從網上搜索程志的相關信息發現,去年10月7日,程志在中國國家大劇院舉辦的所謂「國慶特別音樂會」上,演唱了《把一切獻給黨》、《打靶歸來》等多首紅歌。當時陸媒形容,舞台上的程志雖然看起來非常消瘦,滿頭白髮,但精神狀態和氣色尚好。據他學生透露,當時程志大病初癒,剛剛做完手術,相當於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此外,有知情人透露,2022年年底程志進行了最後一次聲樂教學講座,傳授呼吸共鳴和聲音的位置時,見他臉色蒼白,可以猜測那時的他已經飽受病痛折磨。

程志於2021年在節目《你看誰來了》中透露,他突發「腸梗阻」,到醫院就昏睡了過去,差不多2天才醒來,住院2個月做了2次大手術。這場大病讓他瘦了30多斤。

但想不到的是,手術不到2年時間,他驟然離世,讓許多網友感嘆「好意外」,也有人質疑道會不會「應了唱《把一切獻給黨》的魔咒」。

程志在得病前的最後一次演出是2022年10月,同樣是在國家大劇院演唱《我的太陽》和紅歌《打靶歸來》、《中國夢》。

在程志的消息傳出後,有關話題瞬間登上各大網站的熱搜榜單。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開國少將程啟文是程志的父親,1946年,在程將軍擔任哈爾濱某軍分區司令員期間,程志出生,程志兄弟3人,他排行老二,哥哥在公安系統工作,弟弟是首任駐港部隊的政委,他的姑姑程訓宣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徐向前元帥的前妻。

1961年底, 15歲的程志受家庭影響進入部隊,1965年他被歌唱家馬璇發掘,自此調到總政歌舞團。1980年,程志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歌劇系,師從聲樂教育家沈湘教授。畢業後,程誌曾多次以中國藝術家的身份,代表國家到世界各地演出。

程志曾演唱《革命人永遠是年輕》等多首紅歌,以及《今夜無人入睡》等西方美聲經典。

官媒曾評價他的歌唱實力和天賦非同一般。

不過,程志的事業風生水起,感情生活並非一帆風順。

程志生前有過兩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他曾經的音樂搭檔、國家一級演員殷秀梅,兩人1987年結婚,但二人的婚姻僅僅維持一年。程志的第二任妻子是總政歌舞團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

另外,3月29日一天內,中國藝術界還發布了另外2位名人的訃告。即中國知名導演謝銅因胰腺癌於3月29日凌晨去世,終年66歲;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荀慧生親傳弟子孫毓敏於3月28日晚在北京去世,終年83歲。

關於孙毓敏的去世,有知情者透露,3月24日孙毓敏家中意外失火,她吸入有害烟尘陷入昏迷,被送入医院抢救。昏迷4天后,因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