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允許拍攝關於窮人的視頻?(圖)

發表:2023-03-3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村老人生活貧困
中國農村老人生活貧困(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在中國大陸,不管是工地扛水泥的老爺爺,還是月退休金一百多的老奶奶,只要有關於底層人生活困難的消息爆出,就會立馬被屏蔽刪帖。該文是關於提問「不允許拍攝窮人視頻在網上傳播說明瞭什麼?」的回答輯錄。目前,該提問已被審核並刪除。

明人就說暗話:

某男問大師:「大師,我女朋友雖有優點,但缺點讓我難以忍受,怎樣才能讓她只有優點沒有缺點呢?「

大師笑答:「方法很簡單,不過若想我教你,你需先下山為我找一張只有正面沒反面的紙回來。」

該男略一沉吟下山而去,很快又上山來,遞給大師一張人民日報。

NaCN:

不是不允許,而是要在政府統一領導下拍攝

做題家小鄭:

為了防止某些境外勢力的惡意造謠和抹黑!

比如工地上那麼大年齡還在扛水泥的老爺爺,一看就是演的!

我們中國的老爺爺都住在大花園的別野裡下棋喝茶呢!

還有什麼關於退休金才一百多的路人老奶奶的視頻就更可惡了。

我們國家的退休老奶奶都住在國家免費送的大別野裡,彈琴享樂呢!

JackyMao:

於老爺子心善,眼裡見不得窮人

亡命之徒:

我們已經全面脫貧了,理論上不存在窮人,所有拍攝窮人的都是在沒事找事。

喬Joshua:

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窮人。

看到別的窮人拉貨,就想到自己996,看到別的窮人送外賣,就想到自己打螺釘,這不,共鳴就來了。

吃著二十塊的外賣,再看看別人喝著二十萬的茶葉,看著卡裡的3位數餘額,再看看別人的9位數家產,情緒就來了。

網路加快了傳播,網路加深了交流。如果沒有網路,我們也不會知道周公子、魚小姐,也不會知道到《打工是沒有前途的》,恐怕大家真會相信沒有窮人了吧?情緒是可怕的,窮人今天能「共鳴」,明天豈不是要上街?

所以對周公子、魚小姐們來說,網路真「可怕」,但網路你不能禁,也禁不了,不許拍攝窮人視頻就相對容易多了。

有一部美國電影叫《洋蔥電影》,裡面有一段是這樣的:美國的胖子越來越多,怎麼辦?最簡單的手段是,提高肥胖的標準,這樣,以前算胖的人,一下子就成了正常身材了,周公子們不用費什麼力氣,下面的人也滿意,雙贏。

解決不了肥胖,就重新定義肥胖,如果腿疼,就把腿切掉,腿不就不疼了嗎?

山雨: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自信。

百米小蝦:

拍富人生活也不行,比如大logo。

因為都不符合……核心價值觀。

以後你們拍的時候,按照下面兩條準則來拍絕對不會翻車:

1,把富人拍窮點,錢也就這麼回事。

2,把窮人拍富點,日子會越來越甜。

千夫指:

我們國家已經全面消滅貧困戶均資產三百多萬

怎麼可能還有窮人

拍攝窮人的視頻發到網上

就是給我們國家摸黑

給我們已經全面消滅貧困摸黑

給戶均資產三百多萬摸黑

番茄炒蛋:

沒有不允許啊,住著四合院的窮人,一直心心念的是燈火闌珊下華麗的筒子樓

撓痒痒:

上聯: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要說

下聯:不利於大贏的事不要干

橫批:你能咋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