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爛尾」PK「何大拆」習近平將任命他監管金融和住房?(圖)

發表:2023-03-3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博社消息稱,習近平將任命何立峰負責提振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以及60萬億美元的金融業。
彭博社消息稱,習近平將任命何立峰負責提振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以及60萬億美元的金融業。(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彭博社消息,習近平將任命親信、副總理何立峰負責提振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以及60萬億美元的金融業,何立峰在主政廈門時曾被賦予「何大拆」的稱號。日前,海南啟動全島封關,打造「超級香港」,被認為這可能是習近平又一個拍腦門子的爛尾工程。

據陸媒報導,3月28日,「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出席活動並講話。他說,「中國將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改革,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落實支持在華外資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進一步健全完善服務和保障體系,持續打造更優良的營商環境。」

彭博社30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現年68歲的何立峰將掌管所有金融監管機構,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和新成立的超級金融監管機構。

知情人士還說,與前五年不同的是,何還將負責住房部的監督工作。 此前,金融部門和住房部的監督權由前副總理劉鶴和韓正分管。將住房和金融部門的責任集於一名官員之下,凸顯了房地產監管對中國經濟和金融穩定的重要性。

諮詢公司Trivium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何立峰還將擔任一個面向公眾的角色,促進外國直接投資進入中國,該職位此前由前副總理胡春華擔任。

分析師們認為,鑒於何立峰在經濟領域擔任多種角色,他可能比前任劉鶴更有權力。

何立峰被指是忠誠大於能力的習家班官員,習、何兩人的關係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當時他們都是福建的地方官員。習近平上臺後,何立峰的仕途也一路高歌猛進,2014年6月,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7年2月24日,任國家發改委主任。2018年3月,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晉升副國級。2022年10月,何立峰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今年3月12日,何立峰獲任國務院副總理(排名第二),他在人大會議上得到了三張反對票。近年來習近平出訪,官方發布的照片總能看到何立峰陪同的身影。

據報導,何立峰在發改會期間,曾監督了一系列大型基礎設施項目,也在中國多個城市擔任官員。在何立峰2005年主政廈門時,他因下令拆毀舊建築,為新的房地產項目讓路,當地居民給他起了個綽號,叫「何大拆」。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刻,當時何立峰負責在天津監督一個被稱為「中國曼哈頓」的國家主導的大規模投資項目,最終該項目給當地政府留下了空蕩蕩的建築、荒廢的摩天大樓和巨額債務。

據中共官方報導,日前何立峰會見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討論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這表明他肩負廣泛的經濟責任。

3月30日,中國總理李強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再次強調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讓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紅利」。他說,「不論世界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我們都將始終堅持改革開放、創新驅動,既為整個世界經濟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也讓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和紅利。」

伴隨著中共高層的接連喊話,海南全面啟動全島封關運作準備。海南全島由「境內關內」向「境內關外」的實質性轉變。中共專家稱,海南將被打造成一個「香港+佛羅里達」式的自由貿易港。日前該消息引起網路轟動。

儘管中國承諾改善營商環境,且在努力恢復全球投資者對其經濟的信心,以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來推動經濟增長,但外界預測,地緣政治因素,特別是美中關係難以有所改善,使企業審視其在華商業機會的風險和機遇變得更難以預測和複雜化。這將可能會成為限制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或擴大在華投資的一股逆流。

在今年兩會閉幕後的3月13日,獲連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經濟項目高級研究員傑拉德·迪皮波(Gerard DiPippo)30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在中國努力從三年新冠清零後外交和經濟的孤立狀態中恢復之際,政府在採取步調一致的努力,以安撫國內外的投資者。

迪皮波說,「對商業環境的展望是在他(習近平)對中國更廣泛的政治軌跡和地緣政治風險的預期的下游。不幸的是,我沒有看到很多理由能讓我對後者(發展經濟)感到樂觀。我預計中國的環境將變得越來越對外國投資者持懷疑態度,尤其是對美國投資者,除非這些公司正在進行優先投資或擁有寶貴的技術。」

總結就是習近平拍腦門子的政策太多,到最後結局就是爛尾,比如習近平親自部署的千年大計雄安,也是他一人執意上馬的形象工程,雄安不僅地下水嚴重污染,且低於海平面的窪地雄安,很難解決城市的防洪排澇問題。而海南只是一個農業島,沒有工業基礎,沒有原材料、生產設備和貨物集散地等產業鏈配套,沒有規模人口經濟圈消費市場,海南自由貿易港做不好那就只能爛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