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句話暴露出最大野心(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3-04-0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圖片來源: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前不久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外界關注的都是中國在調停俄烏戰爭問題上的立場,但我認為最應當引起外界關注的,是習近平在訪問結束的最後一刻,在告別普京的時候,拉著普京的手說的最後一句話,可以說是最後一句叮嚀:「這是百年變局的一部分,我們共同來推動。」如此驚人的一句話,在最後告別的時候說出來的,反映出這才是習近平心中最大的事情,是他對這次訪問俄羅斯的真實目的的直白表述。

這句話實在太耐人尋味了,我不認為是習近平隨口一說。因為大家都知道,他說「百年未有之變局」這句話說了很多年了,可見這件事一直在他的心中,也是他唸唸不忘的歷史定位和使命。那麼,到底什麼是「百年變局」呢?過去我們都輕視句話了,以為是習近平針對國內局勢,認為共產黨江山不保,要有顏色革命,那才是他要面對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但現在看,事情的真相恐怕更驚人。原來百年變局,是習近平試圖改變國際政治秩序,是他要完成毛澤東解放全人類的使命,實現中共百年來沒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改變民主自由的世界,讓全球納入專制制度的治理範圍。過去一百年的歷史上,美國為首的西方文明建立了百年的世界秩序,希特勒試圖打破失敗了,前蘇聯試圖打破也失敗了,毛澤東試圖打破最後放棄了,現在,習近平跟普京約定,要實現這樣的百年格局的突破。這就是習近平說的「我們要推動」。怎麼推動?非常有可能的,就是中國支持俄羅斯拿下烏克蘭,俄羅斯支持中國拿下臺灣。這次的中俄聯合聲明中,比以前的聲明,多了一句「俄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本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措」。什麼叫「舉措」?舉措就是行動,特別軍事行動就是這樣的「舉措」。在這裡,雙方的用詞已經非常不加掩飾了,對中國來說,一旦台海危機爆發,俄羅斯可以協助減輕美國行動給中國帶來的脆弱性。一旦海上交通被切斷,俄羅斯也會是中國潛在的能源和糧食提供者。作為回報,中國正在積極幫之俄羅斯面對目前的困境。

其實,「推動百年未來之變局」這件事,在習近平發布三個全球倡議中就已經有端倪了。現在看來,「百年變局」的口號不是防守,而居然是進攻!短短一句話,把習近平的真正野心全部暴露出來了:第一,要推動,第二,要跟俄羅斯聯手一起推動。那我們自然要問:如何推動?除了戰爭,還能有什麼方式呢?中俄聯手,與西方世界軍事較量,重新建立全球的專制框架,這,就是習近平一句話泄露出的驚人秘密。習近平內心原來有這樣一盤大棋,這太可怕了。這根本就是反人類的思維和野心,一旦發動,其結果很可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當然,心中有棋,不一定能實現,古代以來有這樣的野心的人多了,都沒有成功,習近平大概率也會失敗。但他要這樣去做,會給全世界帶來災難,會導致大量的人員傷亡和物質損失。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仔細梳理一下習近平一路走來的論述,其實是相當有步驟地一步一步走的。軍國主義的影子已經成形,

我當然希望我判斷錯誤,可是,面對中共這樣的連自己的人民都可以在首都大開殺戒的政權,我們真的可以掉以輕心嗎?我相信,即使有第三次世界大戰,只要有充分準備,西方國家聯盟的勝算還是有的。但我的擔憂在於,西方國家過於天真,聽不懂習近平這句話代表的真是用心,或者說不願意相信事態如此嚴重,而放鬆警惕甚至繼續綏靖,那樣的話,災難真的就不可避免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