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城府話城府 城府深的人也有4大優點(組圖)

發表:2023-04-0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城府的人沈著冷靜,不動聲色。(圖片來源:手繪插畫Winnie Wang)

城府」一詞,是褒義還是貶義呢?「有城府」指是人內斂而不輕易外露,這可是憑很深的素養才能做到。而一個人在待人處事的時候比較有心機,那這個人就被稱為「城府深」。所以「城府」的褒義就是思想深邃,富有謀略、很有內涵,能夠保守秘密;貶義則是說這個人表裡不一,難以捉摸。要辯證地看待「城府」。

拋開成見,細細品來,有城府或城府深的人,有以下這4大優點,值得借鑒。

1、待人處世 態度平和

和城府深的人交往,無論他心裏對你的看法怎麼樣,你都不會受到冷落,只會覺得很自然舒坦。他們總是能夠把話說得特別漂亮,把事辦得非常乾淨利索,哪怕是他心裏很煩你,表面上仍然和你一團和氣。

無論你們後面的交往怎麼樣,首先他這種對人做事的好態度,就把自己立於了不敗之地,掌握了主動權,這是很值得學習的。

2、心如明鏡卻難得糊塗

有些事情明明他非常清楚,也會裝成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戲演得跟真的一模一樣。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一定要有原則和底線,必須涇渭分明,是非確鑿,容不得一點沙子。但有些事情卻不必過分較真,甚至還需要裝一下糊塗。

难得糊涂
難得糊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鄭板橋曾說過一句名言:做一個聰明人難,做一個糊塗人更難,把聰明裝成糊塗,難上加難!很多時候,裝糊塗其實展現了一種包容的心態,心如明鏡卻裝作不懂,這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為人處事之道。

3、建立關係 如魚得水

城府深的人,由於他們對人做事的態度很好,又會裝糊塗,所以一般都很會與人拉近關係。他們能夠把一些關鍵的人物,全部拉過去替他說話,所以關鍵的時候,總有人幫他。

他們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從來不會在表面上得罪一個人,非常有親和力。和他打交道,總是讓人感覺很舒服,因為他們善於觀察人心,很容易讓人產生信任。同時他們也深諳捨得之道,一般都會先幫助別人,並且幫到心坎裡去,所以總是能夠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在關鍵時刻就會收穫別人的幫助。

4、求人辦事 會做鋪墊

在求人辦事之前,他們會做各種各樣的鋪墊,尤其是人情關係和客情關係上,這是他們的拿手好戲,所以他們求人辦事總能夠快你一步,總比你更順暢,這都得益於他們的事前鋪墊做的得好。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