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高層幾乎全軍覆沒 體總副局長杜兆才被查(圖)

發表:2023-04-01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圖片來源:網路)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週前還參加足協反腐警示會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4月1日被官宣調查。再加上之前已經被帶走調查的李鐵、劉奕、陳永亮、陳戌源、黃松、王小平、董錚、於洪臣,中國足協目前已有9人落網,足協高層基本全軍覆沒。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1日消息,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落馬前,杜兆才頻繁出席各種會議。3月24日,足協全體中層幹部參加警示教育大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公開露面。

3月23日,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年度工作會議在國家足球訓練基地(香河)召開,杜兆才出席會議並講話。

3月14日,體育總局在京召開學習會議,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杜兆才出席。

公開資料顯示,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曾是一名專業冰球運動員,歷任遼寧省軍事體育航海運動學校副校長、校長,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他又曾任中國奧委會委員,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體育總局局長助理、中國奧委會副主席。

杜兆才2018年10月起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國足協黨委書記。2019年4月起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亞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中國足協黨委書記、副主席。2022年4月任東亞足聯主席。

杜兆才落馬前一天,3月31日,中共教育部體衛藝司原司長王登峰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王登峰曾任第十屆中國足協副主席、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賽事辦公室副主任等職,他於去年8月落馬。

官方通報稱,王登峰「搞兩面派,做兩面人,銷毀證據」,「為特定關係人謀取利益」,非法佔有公共財物,為他人在項目承攬、賽事承辦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財物等等。

3月27日,中共紀委書記李希主持第二十屆中央首輪巡視動員會。當晚,官方公布此輪巡視對象名單,納入36家單位的黨組(黨委)。這次的巡視對象有3類:中管企業、金融單位、國家體育總局。李希要求對國家體育總局開展機動巡視,要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

中國足球系統腐敗頻發 

2022年11月,國足前主帥李鐵被調查,至此,中國足壇反腐風暴拉開序幕。之後體育總局、足協多名官員相繼落馬。

2023年1月9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

1月19日,中國足協兩名官員同日被查,分別是: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秘書長劉奕。

2月14日,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調查。

3月24日,中國足協再有兩名官員同日被查,分別是: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

3月29日消息,中國足協前主席於洪臣、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雙雙落馬。

值得一提的是,與陳戌源、於洪臣、劉奕、陳永亮等人相比,杜兆才的地位更高、影響力更大。

針對足球領域整肅風暴。陸媒3月28日刊文表示,目前已經被官宣接受調查,黃松、陳永亮都是李鐵的好朋友,劉奕當年也曾經給李鐵當過經紀人,陳戌源則對李鐵有知遇之恩。而在還沒有出官方公告的失聯人員名單裡,既有鄭斌、忻峰這種李鐵的好朋友,有對李鐵非常照顧的,還有多名此前跟李鐵合作打假球,跟李鐵在場外有生意往來的......當閻老闆(武漢卓爾)把蓋子掀開,不光提供了有關李鐵犯罪行為的不少證據,導致某些人被調查;這些連鎖反應,導致一大片被牽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