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 中共氣炸宣布台海聯合巡航(圖)

發表:2023-04-05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5日會面,這次會晤讓北京當局非常不滿,今天(5日)宣布開始「臺灣海峽聯合巡航活動」。對此,臺國防部回應,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可嚴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目前狀況均正常。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稱,由臺灣海峽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輪領銜的海事執法船艇編隊,今天(5日)上午開啟臺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

臺灣國防部對此回應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目前狀況均正常。有關中方海事單位發布行動之具體內容,國防部將協同其它部會適切掌握。

另外,國防部指出,統計自4日上午6時起至5日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14架次,其中侵擾西南空域共有2架次;同時有共艦3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空軍公布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過去24小時內有1架次BZK-005偵察型無人機、1架次運8反潛機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相關單位都密切掌握區域周邊情勢,蔡英文總統即便在第一線拚外交,也有即時掌握狀況,請國人放心。林聿禪並呼籲北京當局,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見不得台灣好,更無法接受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所以準備「6套劇本+1隱藏版劇本」,其中包括軍事威脅、發動在美中國人抗議等。

王定宇指出,中共除了巡航行動以外,也在南海發起38天演習,為反制中共威脅,美國與菲律賓早已決定從4月11日起,在菲律賓北部、靠近臺灣附近進行史上最大的「肩併肩」聯合軍演,日本、澳洲都派員參與。他相信世界各國都很清楚中共的招數,這顯然是對「蔡麥會」的文攻武嚇。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向中央社表示,這可能是中共打算運用海上執法船艦,藉由在海峽中線以東巡弋、執法或舉行聯合操演等方式,創下執法事實,凸顯中共對臺灣海峽大部分海域,包括中線以東水域的管轄權。還能透過此手段,在不大幅升高軍事緊張態勢的情況下,作為總統蔡英文總統會晤美國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表態。

揭仲表示,中共在2021年修訂「海上安全交通法」時,已將「適用範圍」由原本的「沿海水域」更改為「管轄海域」,使臺灣海峽的絕大部分成為海事局的責任區。

揭仲說,若對照中共官方聲稱對臺灣海峽具有一定程度「管轄權」,更可懷疑福建海事局此次行動,不排除是要在臺灣海峽甚至中線以東水域實施監管之宣告。

揭仲表示,由於中共「海巡06」不隸屬海軍、海警,軍事色彩較低;若以海事局所屬單位在臺灣海峽甚至中線以東巡弋,不僅可作為中共對蔡總統與麥卡錫會晤的表態,也能因手段翻新,在不大幅升高軍事緊張的情況下獲得各方關注。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與麥卡錫將於美西時間5日上午10時在雷根圖書館舉行閉門會晤,會後兩人將公開發表談話。除了5日在雷根圖書館相關活動之外,張惇涵說,5日晚間7時蔡總統將出席當地僑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