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進入 墓穴發生棺木凌亂翻動的神祕現象(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4-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穴 十字架 423331439
無人進入的墓穴發生難以解釋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知道人體在死後依然會出現運動行為嗎?甚至會做出移動四肢的動作,然而巴貝多的一處封閉墓穴中,接連數年出現內部的棺材凌亂翻動過的神祕現象,但並沒有留下任何腳印或痕跡,難以解釋背後的原因。

人類死後 遺體依然會持續運動

人死後,遺體就會陷入靜止不動的狀態,是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不過曾有科學家發現,人體其實在死亡的一年內,依然會有「移動」的行為。澳洲有一個為了醫學與法醫科學家建立的「屍體農場」,他們會在此研究人體分解的實際過程,有研究人員長時間觀察遺體發生的變化,從中揭開令人驚訝的現象。中央昆士蘭大學的醫學科學家艾莉森·威爾遜曾經觀察一具遺體長達17個月的時間,定期定時會對遺體進行拍攝紀錄,藉以觀察平時不會留意的細微變化,沒想到因此發現人體即使在死亡後的一年,肢體依然會有移動的行為,彷彿是有自主意識進行操控一般。

發現這個現象的醫學科學家艾莉森研究的領域為醫學與犯罪學,表示他們在過程中發現遺體的手臂出現顯著的運動,一邊的手臂會開始持續延伸至身體的另一側,胳膊伸出去後又會回來,那時會幾乎接觸到身體的側面,這種動作無法想像是由一具遺體做出來的,究竟是生命在死後依然在身體延續,還是電影中會出現的殭屍、喪屍誕生呢?艾莉森表示這個現象來自木乃伊的韌帶,它會導致四肢移動與抽搐,身體逐漸木乃伊化,韌帶變乾就可能發生抽搐的行為,彷彿此人依然活著,不過行為的背後或許是遺體自然分解的副作用。

這些發現可能會對現有的法醫學領域產生巨大的影響,艾莉森認為對於未來謀殺案件的調查也許有所幫助,使得他們能夠判斷遺體的運動也許不是其他人為、外力因素所致,能夠做出更加符合事實真相的判斷。此項研究刊登於法醫學領域的期刊《Forensic Sc ience International:Synergy》中。

移動棺材 難以解釋的蔡斯墓穴

若是提到遺體的移動,有一則傳說與這個現象有關,不過移動的範圍從四肢擴展到裝載的棺材,更加地難以想像,該傳說就是島國巴貝多上的「蔡斯墓穴」。蔡斯墓穴的所在地點位於巴貝多奧斯丁灣的克賴斯特徹奇教堂公墓,它是該公墓的其中的一處墓穴,也是傳說「巴貝多移動棺材」的發源地,最早出現在1833年時,由詹姆士-愛德華-亞歷山大以跨大西洋素描的作品公諸於世,年代距今相當悠久。

根據詹姆士所述,該墓穴第一次下葬為1807年時的戈達德夫人,隔年瑪麗·安娜·蔡斯也長眠於此,後來是多卡斯·蔡斯於1812年下葬,至此一切正常。然而在1812年末時,眾人要替湯瑪斯·蔡斯安葬時,打開墓穴的門扉後,卻發現先前安葬的女性棺材明顯被拋離原本的位置,現場一片混亂,後來要安葬一名嬰兒時,再次出現相同的情況,在1816年、1819年又接連出現詭異的情況。

事實上,每一次開啟墓穴都會將棺材放回原位,並將墓門嚴密封存,平時也是需要六、七人才有辦法移動,外人無法隨意闖入其中搗亂。然而墓穴中卻陸續發生難以解釋的現象,開啟時總會看見凌亂放置的棺材,有的正著放置,有的倒著放置,但有沙子的地板卻沒有任何腳印與水印,讓情況更加難以解釋,其他墓穴都沒有發現他們遭遇的情況,而最後一次開啟是在1819年,後來究竟如何,則不得而知,僅留下這段曲折離奇的傳說記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