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蔡麥會」中共宣布制裁台駐美代表蕭美琴(圖)

發表:2023-04-0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左)美西時間4日晚間抵達美國洛杉 磯,駐美代表蕭美琴(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 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中)登上專機迎接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左)4日晚間抵達美國洛杉磯,駐美代表蕭美琴(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中)接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舉行歷史性會晤,7日晚間返臺。中共中央台辦7日一早即宣布對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臺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外交部批評中共掩耳盜鈴行徑,不僅加深臺灣人民反感,更自曝共產政權非理性的荒謬本質。

中共中央台辦7日發出聲明,痛批蕭美琴是「頑固台獨分子」「挾洋自重」「倚美謀獨」,中共決定對她實施制裁,禁止她和她的家人進入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她的關係企業也禁止與中國大陸的組織或個人合作。

但這並不是蕭美琴第一次被被中共點名,她今日看到消息後在推特上發文開玩笑說:「哇喔,中共剛剛又制裁我,第二次了」。

據中央社報導稱,除了蕭美琴,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進一步點名2機構,包括「遠景基金會」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聲稱這2機構受到民進黨政府指使,用民主、自由、合作為藉口,拉攏所謂的反華勢力製造一中一臺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朱鳳蓮宣稱,中共決定對「遠景基金會」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港澳地區,並禁止中國大陸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對此,臺灣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元首出訪進行外交活動是主權國家基本權利,中共無權置喙,這次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行程圓滿成功,民眾均與有榮焉。中共藉此過度反應,進一步打壓臺灣國際空間,並對相關人士及機構進行制裁,如此掩耳盜鈴行徑,不僅加深臺灣人民反感,更自曝共產政權非理性的荒謬本質。

外交部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脅迫與打壓不會改變客觀事實,只會強化政府堅持自由民主的信念,繼續為臺灣應有的國際空間努力奮鬥。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陸委會也表示,總統出訪邦交國及過境美國安排,過去已有慣例。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友好國家互動往來是正當權利,也是臺灣民眾的期待,中共無權置喙。

陸委會強調,「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深化友邦交流合作,展現臺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也是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不會因為外來壓力阻撓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呼籲北京當局勿誤判情勢,刻意升高台海緊張、破壞兩岸關係。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中共的制裁不以為然,認為制裁毫無用處,反而讓北京自曝其短。她說,「反正大家都不會去中國,也知道中國對於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士不友善。所以這只是更證明當局心胸狹窄,沒辦法接納多方的聲音,把自己的醜態暴露出來而已。」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過去很多臺灣的立委也被中共製裁,他們反而認為是一個極大的勳章,被肯定做了一件真正守護臺灣的事情,才會被獨裁政權無理對待。

趙天麟認為,對於蕭美琴來講,這樣的制裁對她沒有任何影響。反而是中方作出這樣過度的反應,所有國際媒體一定會訕笑此事,會說北京作出幼稚,且不符合禮節的舉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美、中、臺領導人出訪,目的都是為了求得和平,既然目標都是為了和平,北京方面就不必大動干戈。

他呼籲北京方面應該要克制,有了去年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的軍演,其實對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對兩岸人民往來也沒有任何加分。

Ettoday新聞雲報導稱,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中共無論是羅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台獨撲克牌」、條列「台獨份子」的罪狀及任意逮捕在中的臺灣人羅織罪名,都是在用威嚇暴力手段,企圖侵害臺灣的民主自由。

余佳蒨強調,中共這些舉動更凸顯出對言論自由、民主政治的無知,只會用制裁恐嚇方式來打壓異己,不僅罔顧臺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更是背離世界民主的趨勢,應該予以強力譴責。

余佳蒨直言,中共持續以文攻武嚇來恫嚇臺灣人民、激化國內高漲的民族主義,不僅貽笑國際,更會讓臺灣人民堅定意志,堅守民主自由的基本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