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收中共警告信 堅決挺台不磕頭(圖)

發表:2023-04-08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4-8/p3311321a433086398-ss.jpg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帶領的訪團於6日抵達台灣。(圖片來源:麥考爾推特)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今天公開訪台前夕中使館發出的警告信,對他的訪台行程「嚴正關切」。瑞森紹爾表示,訪台之行傳達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並維護自由、民主與和平,他絕不會向中共磕頭。除了發函警告,北京也祭出制裁手段。此前,中共宣布制裁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駐美代表蕭美琴。

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與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帶領的訪團於6日抵達台灣。訪問團成員還包括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共和黨議員金映玉、該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民主黨議員狄恩(Madeleine Dean)等人。

此前,多位美國議員在雷根總統圖書館與蔡英文會晤的前一天,收到了來自中國駐美大使館的警告信,敦促他們取消會面。如今,中使館再一次發函要求美國議員不要與台灣接觸。

據《中央社》報導,身兼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首席副黨鞭的瑞森紹爾,今天公布這封同樣署名為中國駐美大使館負責國會事務的參贊「李香」(Li Xiang,音譯)的信函。信中指出,若執意訪台,將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向台灣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並將嚴重破壞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與穩定。該信也提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去年訪問台灣「引發中美關係嚴重危機」,「應當汲取教訓」。

瑞森紹爾透過聲明表示,國會訪團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美國致力於支持台灣,並維護全球自由、民主與和平。他指出,不會因中國的威脅而膽怯,也不會向中國共產黨磕頭。他期待與蔡英文會晤,並重申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中共制裁哈德遜研究所和蕭美琴

日前,蔡英文過境美國會晤麥卡錫時,中國宣布制裁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哈德遜研究所透過聲明表示,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也對能夠頒獎給蔡英文而感到自豪。

蔡英文結束了為期10天的訪問中美洲友邦之旅,7日返抵台灣。她過境美國期間曾在紐約接受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頒發的「全球領導力獎」,並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會談。

在蔡英文專機離開美國返回台灣途中,中國國台辦宣布制裁哈德遜研究所、雷根總統圖書館、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遠景基金會、台灣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等。

哈德遜研究所今天以遭制裁的總裁兼執行長華特斯(John Walters)的名義發出聲明表示,很自豪能表彰蔡總統,以彰顯她反抗暴政的巨大勇氣與決心。聲明指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試圖壓制國內外反對它在國際上的挑釁動作,壓迫中國人民的聲音。過去從未奏效,現在也不會。

華特斯表示,堅定與台灣同在,對抗中共及其殘酷的種族滅絕政策,堅定不移地促進美國及其盟友安全、自由與繁榮。

據中共官媒《央視新聞》7日報導,中共中央台辦宣布制裁蕭美琴,稱她「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將嚴禁蕭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第二次遭制裁的蕭美琴在官方推特上以英文表示,「哇,中華人民共和國又制裁我了,第2次。」

蕭美琴去年8月就曾被中共中央台辦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她當時在推特用英文寫道,若北京以為制裁他們能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扼殺台灣人民的聲音,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壓迫只會帶來更多的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