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潮驚動中央?分析夏寶龍來港真正目的(圖)

發表:2023-04-14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3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抵港,展開為期6天考察行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4月13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抵港,展開為期6天考察行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4月13日,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抵港,展開為期6天考察行程。有分析認爲,夏寶龍今次來港的目的,是因爲香港的源源不斷的移民潮,已經驚動中央。但也有分析人士反對這種觀點,認爲北京根本不會在意香港人移民不移民,北京最擔心的是,香港人移民會帶走所有資產。因爲現在大陸已經窮到「褲子穿洞」,為避免越來越多人走資,有可能將來禁止移民,或者是千方百計阻止港人移民,甚至凍結港人銀行戶口。

13日晚,李家超總結與夏寶龍的會面情況時指,夏寶龍對特區政府團隊的工作表示肯定。有消息指,夏寶龍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又指美英對香港不懷好意,需要小心外部勢力的干預。

有分析指,夏寶龍今次到訪,是受習近平所托,來瞭解香港的真實情況。因爲港府口口聲聲表示,現在的香港已經「由亂轉治,由治及興」。但事實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移民潮從未停息過,這讓習近平大惑不解,因此就派夏寶龍來瞭解實情……

不過這種觀點即刻引來反駁。一名分析人士對《看中國》表示,其實在北京眼中,香港人走還是不走,他們才不在乎。他們甚至希望多走一些,大陸就更加有藉口輸入更多的所謂人才,同香港來個「大換血」。

北京現在關心什麽呢?資金!因爲香港越多人移民,意味著越多的資金被帶走。大陸現在已經窮到「褲子穿洞」,國內的韭菜已經割到差不多沒得割了,還不死死抓住香港這條救命稻草?

根據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推算,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間,共有96,000人申請BNO Visa移居英國(只計算成年及主申請人,如果全部算在內,期間的移英人士合共為15萬),以每名申請人強積金戶口有224,000港元去推算,被香港政府「扣押」的退休金(港稱「強積金」或MPF)高達22億英鎊。

台灣《自由時報》也引述相關報導,指港府為了報復移民港人「不愛國」,竟然扣下他們多達22億英鎊的退休金。

分析人士表示,港府此舉的確是對港人以BNO簽證移民英國而做出的懲罰。但更大原因是,北京和港府以這個為藉口,阻止資金離開香港。

分析人士還擔心,北京不滿移民港人帶走全部資產,擔心越來越多移民人士把資產轉移海外,可能很快就禁止移民,禁止走資,甚至以此為由凍結港人的銀行戶口,想盡辦法和美元脫鉤,出台外匯管制等措施。

分析人士建議,如果有移民打算的港人,最好盡快做準備,否則,到時想走都未必走到了。

夏寶龍昨日(13日)抵達香港展開6日考察,分別與港府官員、行會成員會面,並出席禮賓府晚宴。據報導,夏寶龍在會面中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對香港的問候。

14日,夏寶龍展開在港第二日考察,今早在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特首李家超等官員的陪同下到九龍灣宏天廣場一間酒樓飲早茶,逗留一個多小時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