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中國 精英再次呈現 道義在陰霾中閃光(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4-18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 律師
他們與挾持整個國家暴力機器的政黨較量(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4月16日,洛杉磯華人在中共領館門前集會,抗議中共當局判人權律師許志永、丁家喜分別14年和12年,要求釋放包括知名博客「編程隨想」經營者阮嘵寰,以及余文生和許艷夫婦等人在內的中國維權人士。

這是一場可歌可泣的鬥爭。二十多年來,在中國,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手無寸鐵,臂無縛雞之力,但是他們奔走在鄉村城鎮,民宅公堂,只為農民工兄弟討薪說句公道話;只為曝光了愛滋病村的真實狀況;只為失地農民的權利向政府建議;只為提醒一句國人別忘「六四」……他們與一個挾持整個國家暴力機器和財富的共黨較量,他們赤手空拳,他們的武器只有一張嘴、一支筆。

高智晟、龐勛、蘇昌蘭、陳啟棠、陳雲飛、劉曉波、朱虞夫、呂耿松、孫茜……當眼前浮現一個個堅毅而充滿仁愛的身影,我總是淚眼婆娑。這些民族精英,了不起的中華兒女,他們有的已被中共警察酷刑迫害死了,有的在監獄正被迫害,有的致殘致傷被監控在家,無力治病……每個華夏子民,理應記住他們。是他們,為弱者奔走疾呼;是他們,為正義舍棄生死;是他們,為人的尊嚴大義凜然……守護著每個中國人的未來。

4月13日,家住北京門頭溝的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前往歐盟駐華代表團,途中被北京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多名警察再次刑事拘留,他曾獲得德國駐華大使館頒發的「法德人權法治獎」。

余文生被抓前一天,因在網上發布許志友和丁家喜律師分別被判刑的消息,遭到警察上門騷擾。他代理過大量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案件,是709律師王全璋的辯護人之一。

那麼,中共為什麼害怕他見到當天來訪的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其禍心鬼胎世人皆明。

最近出獄卻不給治病的南京異見人士邵明亮,因發布推翻暴政言論,被南京市浦口區看守所和江蘇常州監獄酷刑折磨4年:開飛機、(固)定鋪板(上)、蟲子鑽褲襠、拔陰毛、棍子搗下體、噴辣椒水、關小號、不讓睡覺、飢餓、戴手銬腳鐐、暴毆等等。 「他們(獄警)用棍子搗我的下體」,「將我雙手(固)定在床板上抻」,「把我按在一個小儲物箱裡不讓睡覺」,「給我吃有毒的食物。」中共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用在他們身上。他不相信自己還能活著出來。

許志永和丁家喜因參加2019年「廈門聚會」,探討如何在中國實現以「自由、公義、愛」為核心理念的公民社會,被當局抓捕。

力虹,浙江寧波人,詩人、劇作家,原《文學港》編輯,他為六四守喪、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邪行振書呼告、為中國的諸多不平義無反顧,經歷冤獄四年多的迫害,後病危保外就醫,臨之死前,他的雙腳還被鐵鏈銬在床上,而警察,一直在床邊監視。他享年52歲。

高智晟,因一直為失地農民、拆遷戶、地下基督教徒等底層窮苦百姓的基本人權而發聲,代理多宗民眾控告地方政府的案子,因其高尚的品格和行為曾多次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十五年前的陸媒多次報導他為「中國良心」,美聯社指其為「中國維權律師界的領軍人物」,中國法律界人士稱為「中國維權運動的先行者」、「中國全民維權意識覺醒的引領人」。後多次在公堂多次為法輪功辯護被失蹤、關押、非法逮捕,2014年,經歷北京、陝西、到新疆的賓館、山洞、民房、看守所、監獄、禁閉室等一系關押後,寫了《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又被失蹤至今。

龐勛,四川廣播電臺主持人,30歲,陽光、帥氣、純真、健康,因為講了一句法輪功是被冤枉的話被非法抓捕,在樂山嘉州監獄被迫害致死,身體被暴力毆打得傷痕纍纍。
      ……
在中國,很多正義人士其實是對中共的不良施政提了一些意見,被迫害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甚至夫妻在半夜被抓後只留下三、四歲的小孩在漆黑的房間等著爸媽回家……

我們偉大的民族,誕生過大量為國為民舍棄生死、為人伸冤的人物:太史伯兄弟、包拯、海瑞、文天祥……今天,我在這裡陳述現實,我把當下在中共暴政下為民請命的維權人士視為上天因憐憫苦難蒼生而降臨人間的至仁至義的天使,因為有他們才得以我們的民族血脈和燦爛文化延續明天,他們,為未來中國留個記憶:人之所頂天立地,那就是因為有做人道義、規矩。

如今的中國,精英再次呈現,如今的中國,道義在陰霾中閃光,可是精英在慾望與功利中容易湮沒,可是道義在陰暗恐怖的苦難中被人有意無意遺忘。正因為如此,讓我們向他們表示敬佩,傳頌他們,歷史將給您榮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