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二陽」衝熱搜  「大角星」驚現首例死亡個案(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23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 20 個可能指向長新冠風險的血液特徵性蛋白
中國大陸五一長假臨近,多地網友發布自己抗原自測第二次陽性的照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臨近五一長假,新冠」又衝上熱搜,有人「二陽」了大陸本土也出現「大角星」XBB.1.16變異株。「大角星」據稱目前已在全球29國出現相關病例,並在泰國出現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據悉這款病毒傳染速度更快,且與眼睛疾病有關,患者易發生結膜炎。

「新冠」衝上熱搜  專家稱二次感染新冠風險逐漸增加 

近日,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多地網友發布自己抗原自測第二次陽性的照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大家感染後的時間延長,二次感染的風險也在增加。尤其到了下半年,病毒在變異,大家的抵抗力也在下降。

有專家指出,這款Arcturus變異株傳播力較強,有個案顯示年輕患者會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的症狀。

近期社交平台上,很多大陸網友發現孩子以下症狀:兒童眼睛發痒、發紅(結膜炎),出現「粘眼」……也表達了對二次感染的擔心。

據悉,結膜炎是目前研究發現的新冠肺炎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XBB.1.16「大角星」(Arcturus)感染者的主要症狀。結膜炎,也俗稱為「紅眼病」,表現為眼紅、眼部有沙礫感並伴有搔癢。

新冠二陽」衝熱搜  「大角星」
新冠二陽」衝熱搜  「大角星」
近日,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多地網友發布自己抗原自測第二次陽性的照片。(圖片來源:微博)

專家提醒,「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本就容易出現結膜炎。新冠病毒主要通過S蛋白與受體ACE2結合侵染人體細胞,眼睛中的角膜、結膜細胞上有ACE2受體,完全可以感染新冠病毒。」

國外研究顯示,XBB.1.16的傳播效率略高於此前流行的XBB.1和XBB.1.5變異株,XBB.1.16的免疫逃逸能力與XBB.1.5相當。目前暫無感染XBB.1.16而導致重症入院或死亡增多的報導,也未見與其他奧密克戎亞分支相比疾病嚴重程度更高的報告,但在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性疾病等脆弱人群中,不排除因個體差異引起較重的臨床表現。

Omicron亞變種「大角星」驚現首例死亡個案

新冠肺炎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XBB.1.16「大角星」(Arcturus)近期再度肆虐印度。對此,新德里當局為了阻止疫情大規模爆發,除了下令恢復疫苗生產外,還再度宣布強制佩戴口罩的命令。

大角星」據稱目前已在全球29國出現相關病例,並在泰國出現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據悉這款病毒傳染速度更快,且與眼睛疾病有關,患者易發生結膜炎,專家呼籲民眾應留意。

綜合《泰國公共電視》、英國《鏡報》的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20日通報,截至4月17日止,泰國共記錄到27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異毒株「大角星」病例,包括1例病殁。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臨床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示警,「大角星」可能已無可避免的將成為泰國的主流變異株。報導稱,在4月9日至15日期間,因感染該病毒而住院的患者人數,比前一周增加了兩倍半。

俄羅斯衛生監督機構Rospotrebnadzor在18日則表示「大角星」可能具有「更強的傳染性,但不具有高致命性的特徵。」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的流行病學報告中指出,目前XBB.1.16已在全球29個國家出現相關病例,其中包含美國、英國、新加坡、印度、尼泊爾、澳洲等國家。但絕大部分的病例都是出現在印度與尼泊爾。WHO自3月22日以來也持續對其進行監控。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在20日證實,國內上周檢出11例,主要來自日本、泰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