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沙尘暴冰雹侵北京 全城大拥堵登熱搜(組圖)

發表:2023-04-2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沙塵暴
「五一」期間,有觀光者在北京紫禁城和故宮博物院留影時,天空可見灰濛濛一片。(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五一」假期前的最後一天,北京再次迎來沙塵暴天氣,截至28日8時,沙塵已影響北京全域。隨著沙塵暴的到來,北京出現電閃雷鳴,局部還下起冰雹。目前北京全城交通大擁堵,尤其是出城路段車,可謂是寸步難行。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28日消息,根據衛星雲圖顯示,28日凌晨至上午8時,這波沙塵暴持續向京津冀方向傳輸,沙塵經由張家口進入北京西北,截至上午8時,沙塵已影響北京全域。

北京 沙塵暴
衛星雲圖顯示,28日沙塵已影響北京全域。(圖片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

據北京市氣象台28日6時消息,市內當天為多雲轉陰有陣雨天氣,且伴有雷電、揚沙。預計「五一」小長假首日(29日),北京北風仍將在線,陣風六七級,午後或有揚沙。

北京 沙塵暴
預計29日北京北風仍將在線。(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截圖)

有大陸媒體指出,從28日中午開始,北京市就自西向東出現雷陣雨,懷柔、昌平、延慶、門頭溝、房山、海淀等局地甚至伴有小冰雹。

隨著降雨開始,北京市交通路網也變得緊張,目前已處於嚴重擁堵狀態。城區內,由於旅遊市場開始火熱,包括故宮、景山、鼓樓、頤和園等景區周邊交通流量變大,各交通場站周邊道路隨著旅客抵達高峰,出現間斷性擁堵。

微博上,有關「北京已嚴重擁堵」的話題已成為熱門話題。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話說北京不是天天堵車嗎?今天突然上熱搜了,究竟堵成什麼樣子了啊? 」、「今年五一有多瘋狂? 」、「擁擠不堪的旅遊體驗太令人掃興,再次呼籲不能集中在國定假日出遊」、「今年五一毫無疑問將到處堵車,畢竟去年防疫變味到垮塌、很多人憋了一年。」

江蘇 五一
圖為2023年4月28日乘客在上海虹橋火車站等候。(圖片來源:Zhe Ji/Getty Images)
江蘇 車站
圖為乘客準備於2023年4月28日在江蘇省南京火車站登車。(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江蘇 五一
中國民眾在4月29日參觀江蘇省南京夫子廟旅遊區。(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感覺哪哪都堵!」也有網友指出,五一期間不只是北京堵車,而是走到哪兒堵到哪兒。 「不是僅北京堵,而是北上廣深杭寧成渝漢長合全都開始賭,稍微有名點的小城也一樣,都要連堵5天,」、「真的太離譜了,杭州到武昌的車票全滿了,餐車也滿了,過道全是人,連無座都滿了」、「南京、杭州等站在人多時的場景,不得不感慨人於天地之中,形如草芥、如螻蟻,辛苦輾轉…」。

還有網友嘆說,「那麼問題來了,有沒有不擁堵的,冷門的城市推薦,感覺想避開人山人海好難。」

4月28日,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4月28日上午8時至29日上午8時,新疆南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北部和東部、寧夏、陝西、四川盆地北部、山西、河北西部、河南、山東中西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北部、江蘇西北部等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西南部、甘肅東北部、寧夏中北部、陝西西北部等局地有沙塵暴,局地有強沙塵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