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道德觀倒退50年?日本旅遊這一幕揭冷血社會醜陋(圖)

發表:2023-05-02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中國旅客至日本旅遊時,現場目睹了一名老人在街頭摔倒,在車上竟喊出「不能扶」。
一群中國旅客至日本旅遊時,現場目睹了一名老人在街頭摔倒,在車上竟喊出「不能扶」。(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在中國大陸經常發生所謂「碰瓷」的假車禍詐騙事件,使得有不少中國人早已經被教育成「不要惹事生非」、「不要惹禍上身」等觀念,導致在路上看見有人受傷了,卻不敢上前給予協助之情形,而形成畸形的冷血社會。日前在網上流傳出一段影片,由片中可見一群中國旅客至日本旅遊之時,目睹了一名老人於街頭摔倒了,當時路過民眾與超商店員都過來要協助老人,可是中國旅客卻於車上喊出「不能扶」,他們認為老人是可能要「碰瓷」詐財。

事發當時,中國旅客們坐在一輛巴士上,正好目擊了一名老人於過馬路之時向前摔倒了,致使整個人倒在地上,當時有一位騎腳踏車路過之民眾,立刻停車過來協助,而在一旁超商內的店員亦走出來要將老人扶起。然而,在中國旅客車上疑似有一名孩童竟然直呼:「不能扶」,此時一名老婦人則回應表示:「與我們這邊的情況不一樣」,可是這名孩童仍然堅稱:「他會碰瓷,不能扶」。

近日該段影片已經在中國社群平台上引發熱議,有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稱,「這個國家沒救了」、「太震撼了」、「這個真讓人尷尬」、「只能證明我們的社會已經非常危險了」、「還是從小孩嘴的裡說出來的」、「不能扶是因為中國發生太多碰瓷了,但別將世界都想成是中國」、「看到能當成沒看到,有這個心態幸福指數必然是全球第一?」。

有許多日本推特網友也看過了此段影片,部分的日本網友表示,對於在影片中孩子所說的話,與他既有的觀念感到十分錯愕又震驚。另外也有日本網友推測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在中國大陸的社會中這種「碰瓷事件」層出不窮,致使年幼的孩子看到了路上有人摔倒時,都已經心存會遭詐財之主觀認知了。

經常分享各類逸聞的YouTuber南瓜解析稱,在2006年中國南京發生一起「彭宇案 」,而造成大轟動,當事人彭宇指出,因為在下公車之時,發現在前面的老太太徐壽蘭跌倒了,立刻跑過去將她扶起來並送她到醫院進行檢查,可是徐壽蘭卻聲稱是因為彭宇撞她所致,而向他索賠醫療費,由於雙方各執一詞,而後經法官一審判決彭宇需必須承擔40%的責任,甚至還在判決中問彭宇說「不是你撞的,為什麼要去扶她? 」此案造成中國社會輿論譁然。

南瓜表示,自從彭宇案發生之後,「碰瓷事件」於中國就有如雨後春筍般頻繁發生,因為有許多想要不勞而獲的人,試圖透過自行假裝受傷,來嫁禍好心上前幫忙的人,因而導致往後民眾即使看到有人真的需要幫助了,也會顧忌遭牽連而選擇了袖手旁觀。因此「碰瓷事件」嚴重摧毀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這已經對社會道德造成極大的破壞,自從彭宇案之後,中國人民之道德觀,就倒退了達50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