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黑心礦場釀14死1失蹤 官員謊報、滅證、轉移遺體(圖)

發表:2023-05-05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 礦場 官員 遺體
 2022年9 月2日的唐山市遷西縣桃樹峪鐵礦有限公司滲水事故,造成14死1 失蹤。(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2022年一起鐵礦事故導致14人死亡、1人失蹤。而近日的事故調查報告揭露了當時該縣縣委書記、縣長等官員謊報事故,且還將多具遺體轉移。

近日,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官網公佈了這起鐵礦事故調查報告,指出2022年9月2日當地桃樹峪鐵礦有限公司發生的一起透水事故,是一起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直接原因為,鐵礦未按設計施工,未進行超前探放水作業,巷道掘進施工、爆破等相關單位未按標準規程操作,老空水突破工作面與老巷道間薄弱岩體,導致透水事故發生。

報告稱,事發當日17時45分,桃樹峪鐵礦負責人李威向關勝偉(時任太平寨鎮黨委書記)報告發生透水事故,受困人數不明。 18時25分,李威當面向關勝偉、張穎(時任太平寨鎮鎮長)、侯福春(太平寨鎮黨委副書記)報告15人受困井下。

隨後,關勝偉向唐海生(時任遷西縣常務副縣長)和董瑞軍(時任遷西縣應急管理局局長)報告事故情況,唐海生向蔡宗健(時任遷西縣委書記)、石井滿(時任遷西縣縣長)報告事故情況。

不過,事故當晚蔡宗健、石井滿、唐海生等人商議後決定隱瞞事故,但又覺得瞞報不妥所以上報2人受困,直到9月6日達到下井條件後,遷西縣委、縣政府官員安排鐵礦施工單位——陝西豐允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人員先下井清障並搜尋和藏匿遇難人員遺體,安排金廠峪救護隊下井但不開展實質搜尋,升井後謊報搜尋情況。至9月9日凌晨,將12具遺體轉移,以便淡化災情來圓謊。

不僅如此,事故發生後,在蔡宗健、唐海生的組織安排下,有關人員銷毀了監控設備,偽造了出入井記錄、從業人員花名冊、監理人員任命書、監理日誌等資料。

曝光原因是9月10日金廠峪救護隊在主井井底發現另1具遺體,非前期上報的2名受困人員。因上報的傷亡人數發生變化,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核查受困人數。後經公安機關核實,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人失蹤。

報告寫明,桃樹峪鐵礦主要負責人李威、豐允建設負責人曾珍富、時任遷西縣太平寨鎮黨委書記關勝偉、遷西縣應急管理局一級主任科員李聚華等 20 人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桃樹峪鐵礦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從子建於2022年6月逃往香港。

而時任遷西縣委書記蔡宗健、時任遷西縣縣長石井滿、時任遷西縣常務副縣長唐海生等人,分別因主導或參與謊報事故,被立案調查並被逮捕。
對此,大陸網友不禁表示,「天理難容,十幾條人命都敢隱瞞,還有什麼事情他們不敢幹的?」、「人命關天,還能謊報。」、「這幾個唐山的領導第一時間都沒想救人,想著先如何逃避責任。」、「在某些官員眼裡,人命如草芥。沒責任,沒擔當!」、「唐山黑透了」「不光唐山,全國各地瞞報越來越多。」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