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隊調低入職要求 半日僅一人面試(圖)

發表:2023-05-06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做香港警察成本太高,除了被歧視,背負「賣港賊」罵名,還要面對被西方制裁的風險。圖為香港警察逮捕示威人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分析認為做香港警察成本太高,除了被歧視,背負「賣港賊」罵名,還要面對被西方制裁的風險。圖為香港警察逮捕示威人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過2023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警隊5日起降低見習督察及輔警入職要求,即使在DSE中學文憑試中兩科語文科未達2級也可應徵,只要在「警員中英文筆試」中合格即可。有報導指5月5日上午僅有一名男青年到灣仔警察總部的警察招募中心報名,因DSE數學及通識科都未有2級,失望而回。

雖然警隊大幅度放寬投考資格,但應徵人數不多。警察招募中心早11時開門至下午1時半,期間只有5、6人到中心查詢,即場應徵僅有市民梁先生一人。

不過即使最低要求調整後,梁先生亦未達到資格,因為其DSE成績,除了中文及英文科外,數學、通識也未達2級;而修讀毅進課程亦因出外比賽而終止。

梁先生說,聽聞降低要求後,自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應徵,因為一直以來都希望投考警員,其他紀律部隊亦會考慮。

他透露中心建議他修讀毅進文憑再來應徵,但由於他要照顧家庭,急於找份工作,故不會馬上修讀毅進文憑。他表示,第二日將會應徵酒店工作。

對於為何應徵警員的人不多,有分析直言:良心無價、尊嚴物價,而且做警察成本太高,除了被歧視,背負「賣港賊」罵名,還要面對被西方制裁的風險。如果可以在社會上堂堂正正地工作生活,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投考警隊,始終大部分市民都是有人性的。

香港警隊過去三年流失3,094人,前線人士招聘率不足四成。面對人手不足,香港警務處降低入職要求,宣布由5月5日起作出以下調整,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取消對配戴矯視工具的投考者進行不配戴矯視工具的視覺敏銳度測試,即投考者在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情況下通過相關測試,會被視為符合視力要求。至於色覺測試的要求,則維持不變;及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筆試),為投考者提供另外一個符合語文能力要求的途徑。筆試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英文科第2級為基準,分為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兩份試卷。通過筆試的投考者會被視為符合警員職位的語文能力要求,而相關成績永久有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